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龙大道高架快速路今年开工

九龙大道高架快速路效果图。(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汪皛 王庙卓 陈炜佳)近日,九龙大道(绕城高速—龙都北路)高架快速路工程规划选址公示正式启动。据悉,本次选址公示段为整个九龙大道快速路项目的先行实施段落,该段全线位于镇海区,南起绕城高速,北至龙都北路,长约6.1公里。

    道路采用上中下三层布局,最高层为高架快速路,设双向六车道;中间层为宁慈市域轨道线;地面层设置双向六车道及辅道等。沿线设置4对上下匝道,并在绕城高速和九龙湖镇区北侧与地面道路接顺。

    依据镇海区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整个九龙大道工程北接慈溪境内规划的东海大道,南连北外环路,将成为中心城区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南北向通道。

    该高架快速路将于今年开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前湾新区、慈溪市、镇海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有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