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老母鸡” 孵化“科技蛋”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余璐

    

    近日,鄞州区委常委、姜山镇党委书记谢功益来到宁波博贝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助企纾困。一进门,谢功益就直奔主题,询问企业纳米共晶材料科研成果转化的新进展。该技术可以把废旧纸张化学改性成纳米共晶材料,并做成蜂窝保温板,让纸也能包住火。相比传统建材,更保温、更防火,且环保可降解。

    “你们的技术很先进,科研成果早日产业化,对宁波、浙江乃至全国都有引领示范效应。现阶段,遇到不少困难,我们一起努力。”谢功益一边鼓励企业勇于攻坚克难,一边介绍政策新变化,“前几次打交道,已经知道了你们的需求,今年涉及人才、科技、经信等条线的政策有些调整……”

    当天,谢功益与公司总经理黄勇坦诚交流,并针对科研成果落地中遇到的政策适用问题反复沟通,耐心答疑解惑。

    谢功益的诚恳,让黄勇很快敞开了心扉:“谢书记,眼下,我们还有两个困难,一个是厂房扩建,另一个是引入战略投资……”面对黄勇的诉苦,谢功益认真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还当场表态:政府不仅要当好助企“服务员”,也要当好助企“销售员”,后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尽一切可能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对接实力强劲的合作伙伴。

    博贝科是姜山镇2019年引进的人才项目,主攻研发方向为纳米共晶材料。该技术是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赵汝和团队的科研转化成果,可应用于建筑外墙、医疗设备、高铁车厢等多个领域,对筑牢消防安全、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战略意义。

    当天,在黄勇的带领下,谢功益一行还参观了企业实验室,了解了企业最新自主研发的首台(套)蜂窝保温板生产线。在一张仅有3厘米厚的蜂窝保温板前,众人停住了脚步。“我们的技术已经通过国家防火检测中心的测试,认定为A1级,这是此类产品国家最高的防火等级。”提到这份报告,黄勇的眼里闪现光芒。

    “我们要当好‘老母鸡’,不仅自己认真孵蛋,还要向外借力邀请更多‘鸡妈妈’帮忙孵化你们这颗‘科技蛋’!”谢功益笑着对黄勇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