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谈信心说发展,积极为农“代言”

    

    

    时间:2023年3月11日

    地点:北京

    人物:陈淑芳(全国人大代表、市农科院畜禽研究所副所长)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此次来京参会,我深切感觉到,做好人大代表,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必须情系民生关切。

    我认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当好代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这次来京前,我特意去了一趟盛产“红美人”的象山县定塘镇,精心挑选了红美人、甘平等优质柑橘品种,带到两会会场进行推介;在前几天浙江代表团讨论发言时,我还向与会代表大力推荐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象山白鹅”。

    “乡村振兴要看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可以说,这“一红一白”两大“致富宝”,既是我长期扎根一线为农服务的见证,也是宁波这些年在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结出的硕果。

    如何更好地为农民朋友鼓与呼?如何更好地为农业创新发展代好言?如何以科技力量保障农业高效发展?在我看来,这些都是自己在履职中能够发挥作用的空间。为此,我带来了《关于创新保险服务方式助力农业强国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加强畜禽养殖场综合减臭建议》,积极为农“代言”。

    这些年,虽说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综合减臭取得新进展,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待还有差距。我建议国家层面科学制定国家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统一标准,科学界定用地性质、优化用地政策,统筹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与畜禽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鼓励各方加强养殖场减臭技术、设备的研发应用,进一步提升治理效益。

    接下来,我也将继续发挥科研工作者的专长,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用担当作为践行好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贡献。(黄合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