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洗衣笔 勇闯国际大市场

    

    

    记者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通讯员 吴佳睿

    

    近段时间,宁波市玮吉电器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智能小家电人气颇旺,吸引不少国内外客商前来交流采购。该产品长16厘米、宽5厘米,机身呈菱形或椭圆形,连着超声波换能器,像一个大号的USB存储器。

    “这是我们推出的第二代超声波洗衣笔,别看它们相貌平平,本事可不小。”日前,该公司总经理王玮毅向记者推介这款获得外观设计专利的小家电,“如果你的衣服不小心沾染油污、咖啡渍等,可以在上面滴些清水,借助洗衣笔产生的超声波轻松去污”。

    玮吉电器位于周巷镇,是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的“明星企业”之一。去年,该公司生产的超声波洗衣笔畅销10余个国家和地区,总销量超过6万台。“去年12月到今年春节,虽然公司订单减少,但是研发生产热情不减。”王玮毅告诉记者,政府出台助企纾困政策,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让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2019年,生产小家电零配件多年的玮吉电器走到转型发展的十字路口,开始向智能小家电产业领域“进军”。“企业发展,要有自己的‘拳头产品’。”王玮毅说,经过市场调研,公司决定将洗衣笔作为首个研发攻坚对象。

    成功往往青睐努力进取的人。2020年,玮吉电器推出旗下首个超声波洗衣笔样品。“我们的洗衣笔要想在市场上‘大展拳脚’,必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那年,王玮毅带领公司研发团队不断打样试制、调试改进,从众多候选样品中遴选出投产的款式。

    超声波换能器、线路板是洗衣笔的核心零部件,两者的性能、匹配度与产品雾化、去污效果息息相关。“公司第一代超声波洗衣笔于2021年正式投产。此后,我们优化线路板生产工艺,提高超声波换能器性能,在2022年推出第二代产品。”王玮毅介绍,与国外普通洗衣笔相比,我们的新产品去污效果更佳,便于携带,受到许多女性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玮吉电器新款洗衣笔产生的超声波频率可达5.1万赫兹,普通污渍在30秒内可去除。“春节后,公司洗衣笔订单量持续攀升,客商首轮下单超过2万台。现在,我们的产品在国外人气很旺,在日本相关市场已占八成份额。”展望产品销售前景,王玮毅信心满满。

    从学习模仿到自主创新,玮吉电器蹄疾步稳。目前,该公司研发团队正加快研发第三代超声波洗衣笔,进一步提高产品的便捷性和舒适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