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人过程中遗失了手表

感谢的鲜花和丢失的手表昨天一起送上门了


被救女孩向刘言立表示感谢并送上鲜花。(刘迪 张乔艳 摄)

    

    

    

    

    

    

    

    记 者 孙肖

    通讯员 刘迪 张乔艳     

    

    他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儿童,却在救人过程中遗失了手表,昨天下午,感谢的鲜花和丢失的手表一起送到了他的手中。

    “叔叔,谢谢你救我上岸,我非常感谢你!”被救的女孩不仅给这位救人叔叔带来了感谢的鲜花,还带来了找到手表的好心人,一并把手表交到了他的手上。

    这位叔叔名叫刘言立,45岁,安徽滁州人,是一名集卡司机。3月8日早晨7点许,他骑车经过白峰小学附近一座小桥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河面上挣扎。危急之际,刘言立随手摘下手表,一头扎进河里迅速救起落水者。由于救助及时,孩子并无大碍。当时天气寒冷,将孩子托付给老师后,刘言立就默默离开了。临走时,他忘记将自己放在岸边的手表取回,待记起再回去寻找时,手表已无踪迹。

    “这手表是我徒弟送我的,很有纪念意义,很想找回来,当时就上网发了条抖音找手表!”刘言立回忆。他在全网找手表,而被救女孩的家人和学校也在全网找他,想表示感谢。

    机缘巧合,白峰小学的石校长留意到了这条视频,时间地点都对得上,石校长当即通过这条抖音联系上了刘言立,并向他致谢,还利用午休、周末等休息时间发动师生和周边热心人一起帮忙寻找刘言立的手表。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早上,有人联系上了学校,表示捡到一块手表。经过描述,确认大概率就是刘言立的手表。

    “这块就是我丢的表!我在全网找手表,没有想到也有那么多热心的北仑人在帮我找,现在结局很完美,我也谢谢大家。”刘言立开心地笑道。

    据了解,手表为白峰村一位老人在河边洗东西时捡到,当天和儿子说起过这件事,想归还却找不到失主,现在能物归原主也是老人的心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