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妇儿医院昨起推出一项人性化服务

剖宫产可请个专科护士全程陪同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马蝶翼)听着手机里传出的宝宝“第一声啼哭”,回到病房的方女士很是感动。她没想到,剖宫产生孩子还能请个专业的护士全程陪同,自己居然还是这项服务的第一个体验者。

    分娩是一个特殊的经历,顺产的妈妈可以选择导乐陪伴(家属和专业助产士全程陪伴),而剖宫产的产妇是没有家人和专业助产士陪伴的,在神秘又未知的手术室里,要独自面对医生和冰冷的仪器,让人不由地心生恐惧。而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家人心情也是同样的忐忑不安。

    为给宝妈们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昨天起,宁波市妇儿医院推出产科VIP服务新模式——剖宫产全程新生儿陪伴照护服务,即让产妇在手术前、中、后整个过程中,都有一名经过专业培训、熟悉手术分娩过程、富有爱心的护理人员全程陪伴,同时让剖宫产新生儿能尽早实施肌肤接触、早吸吮等早期基本保健技术。这一举措是市妇儿医院为广大甬城孕产家庭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剖宫产手术体验的升级优化服务之举。

    据介绍,陪伴者术前会为产妇提供心理疏导与情感支持,向产妇介绍手术环境、麻醉和注意事项,消除产妇面对手术恐惧、无助的负面情绪,还会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技巧给予产妇手术全程的各种照顾,采用合适体位、协助麻醉等,促进手术顺利进行。宝宝出生后,陪伴者会帮助产妇和婴儿及时进行母婴肌肤接触、早吸吮,实施新生儿早期保健技术,指导母乳喂养的方法和母婴护理知识,提供宝宝出生后第一次哭声录音、第一次拍照、第一次敲脚印等服务,赠送制作好的脚印及照片相框摆台。另外还会将产妇及新生儿的情况实时地告知家人,术后陪同母婴回病房。

    方女士是第一个享受这项服务的产妇。她说,以前没听说剖宫产可以有全程新生儿陪伴照护服务,这次幸好有专科护士一直陪在她身边,让她感觉很踏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