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出游提前“引爆”

长线游提上日程

    

    

    

    

    本报讯(记者苟雯)昨天,出境团队游目的地正式增加到60个,宁波市民游客有了更多选择。

    相关旅行OTA网站数据显示,3月10日第二批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消息发布后,出境游热度快速上涨。出境游相关专题页面点击量瞬时上涨77%,赴相关国家的旅游签证咨询量涨幅超过4倍。

    出境团队游进一步放开,让不少人“蠢蠢欲动”,提前一个半月开始策划起五一假期出游行程。

    “随着第二批出境跟团游恢复,加上3月底航空公司换季,可能会新增较多航班。不少游客已经开始咨询起今年五一假期及暑假的境外游了。”浙江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士培说。

    从宁波一家旅行社的余位表来看,目前3月底到4月份的泰国5晚6天团队游部分日期已经客满。除了二三十人的团队游,达人旅业推出的“品质”泰国首发团产品也已发售,相比中大型团位置更少。

    多样的团队游产品,正是对应目前旅游市场旺盛的出游需求。据了解,有旅行社已经开辟更多线路,比如宁波直飞新加坡的四晚五天团队游产品。

    前不久,宁波中青旅的阿联酋首发团启程,游客们的目光已经延伸到更广阔的地方。

    一方面出境游“热度不减”,另一方面,国内的长线游也成为市民游客咨询的焦点。“目前来咨询新疆、青海等地旅游产品的游客比较多。”有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疆方向的团队游产品主要是库车(包括喀什古城、卡拉库里湖等)和乌鲁木齐(包括赛里木湖、吐尔根杏花沟等)两条路线。

    “预计旅游市场热度在今年五一假期及暑假大幅提高,出境游和境内游都将迎来快速增长。”业内人士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