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皮肤过敏患者近期增多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姚璐璐)记者昨天从宁波各大医院皮肤科门诊了解到,近期皮肤过敏患者明显增多,他们中很多人是因外出踏青过敏的。

    时下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但也是过敏性皮肤病高发的季节,赏花踏青要当心花粉、日晒及虫咬。

    25岁的小陈,上周六与朋友开车到四明山一处人少景美的小坡扎了帐篷,几个年轻人一起聚餐游戏,困了枕着舒适的阳光美美睡一觉,惬意得很。结果到了晚上,他就觉得肚皮上、背上有点痒痒的,时不时挠一下。本想着忍忍就过去了,第二天一早醒来,他整个肚子、后背都长满了一粒粒的红疹子。

    “一晚上没睡好,就觉得有点刺刺的、痒痒的,早上起来一看自己都吓了一跳,赶紧穿上衣服来到浙江大学明州医院了。”小陈说。

    “这是典型的被虫咬了,需要抗过敏治疗。”皮肤科房树新医生告诉他,先抹药膏,7天后复诊,调整用药。

    房医生介绍,近期皮肤科门诊以皮肤过敏患者居多,除了像小陈这样被虫咬的,还有不少因为踏春、爬山晒过敏,晒出日光性皮炎的。

    他提醒,过敏体质的朋友踏青最好戴口罩,把面部皮肤保护好,墨镜、帽子、长袖的衣服也可以备上。特别是去户外,尽量穿收口的衣裤,领子拉高一点。除了抵御外界的干扰因素,提高身体抗力也是很重要的。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或者多吃点水果,来提高免疫力。对于过敏体质特别严重的市民,外出时最好随身准备抗过敏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