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里甬人大理论宣讲团 首场走进企业一线

    

    

    

    本报讯(记者伍慧 黄合 通讯员王琼艳)昨天,绵绵细雨没有阻挡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王立平的脚步。作为浙里甬人大理论宣讲团的特邀宣讲员,他一早就赶往位于北仑区郭巨街道的宁波东方电缆未来工厂及研发中心,将从北京带回的全国人代会精神“原汁原味”地带到企业第一线。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立平代表重点分享了当下经济格局中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重大使命。他坦言,第一站之所以选择到企业来宣讲,一方面是因为东方电缆是宁波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它的发展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另一方面也是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视和支持传递给企业,进一步增信心、强干劲、促发展。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分享,在职工代表中点燃了干事创业的“小火苗”。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紧抓机遇,在团结奋进中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据了解,这次活动只是浙里甬人大理论宣讲团走进企业的“第一讲”。下一步,宣讲团还将持续拓展宣讲阵地,走进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同时探索打造“云阵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形式,讲好“人大故事”,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