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实体经济,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访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毅

    

    

    

    

    记者 徐卓蔚 张正伟

    

    新使命引领新征程。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大会召开后,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行员工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记者:根据会议精神,今年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如何对标一流、争创第一?

    杨毅:“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必须重实干、强担当。分行上下将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窗口使命”,与宁波同呼吸、共命运;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坚持“三大经营导向”和“四大经营主题”,坚守金融本源,服务国家战略,做服务实体经济的“护航者”,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必须争先创优、示范先行。近年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居宁波股份制银行前列,今年将根据宁波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等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不断优化普惠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

    记者:围绕全年的工作目标,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接下来如何具体开展工作?

    杨毅: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笃定前行。今年,结合分行发展实际,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推进全年工作。

    一是发挥中信合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分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并举优势,围绕地方政府、企业及个人客户综合服务需求,发挥银行、券商、保险、信托、资管、基金、投资、城开、咨询、设计等中信集团子公司的专业优势,提供“股权+债权”“境内+境外”“融资+融智”等一揽子服务,协同合作、形成合力,为宁波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二是主动响应号召,融入新发展格局。分行将贯彻落实党委政府、人行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六个统筹”“六个坚持”“六大原则”,聚焦区域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积极争取总行政策支持,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全力推动宁波经济稳进提质。

    三是践行金融为民,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分行将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多措并举提升乡村振兴、普惠小微、科创企业、新市民等服务质效,以金融向善力量“促共富”,践行“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承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