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硬核“无水港”

全国航运物流商协会 携5家企业落户鄞州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钱思怡 董芝 施荟)前天,2023国际航运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全国航运物流商协会和5家航运物流新企业落户鄞州。此次论坛邀请到全球行业专家、全国各口岸相关协会及一批国际航运物流企业代表,就航运物流新趋势、新模式分享看法和经验,携手谋划新发展。

    论坛上,立明志远物流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宁波华通海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安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浙江海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美国易通国际物流(宁波)有限公司分别与鄞州区白鹤街道签约落户;8家宁波航运协会联合成立宁波市物流行业协会联席会,10家全国口岸协会与宁波市物流行业协会联席会成立全国航运物流商协会联席会,皆落户鄞州。

    航运物流业是世界经济贸易发展的重要支柱。现阶段,该行业普遍面临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压力,如何破题?鄞州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区将努力下好“拓展港航功能”“优化服务结构”“形成航运服务优势重要区域”三盘先手棋,进一步夯实航运物流行业的经济支柱基础。

    据介绍,鄞州是我市航运物流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现有规上企业289家,数量占全市的半壁江山,2022年规上企业营收突破900亿元。近年来,该区不断拓展高端港航服务领域,先后引进挪威船级社大中华南区营运船中心、利比里亚船旗国、华洋海事等一批龙头企业,国际班轮公司阿拉丁航运、瀚酋航运、沃德菲航运相继在鄞州设立中国总部,IMarEST(国际海事工程与科技学会)也在鄞州设立中国首个中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