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在市政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委员月谈会上强调

“泡好”生态、文化、创新“三杯茶” 把“一片小叶子”做成“共富大产业”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暨委员月谈会,围绕“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委员与有关部门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立足宁波茶产业的特色优势,凝聚合力,加快转型,“泡好”生态、文化、创新“三杯茶”,把“一片小叶子”做成“共富大产业”,成为展示宁波农业现代化水准、城市品位和文化符号的一张金名片。

    杨勇应邀出席,陈仲朝、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王丽萍及徐红参加。

    7位市、县政协委员和茶企代表从强化要素保障、茶文化建设、做强品牌、科技强茶、市场开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徐宇宁指出,宁波有悠久的产茶历史、辉煌的产茶业绩。目前,宁波发展茶产业基于优渥的自然条件、良好的品牌基础和优质的新品种等优势,正逢转型发展的机遇期,更是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现实选择,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徐宇宁强调,要以品牌聚焦为突破,构建合理的品牌体系,大力开展品牌推介,做精做细市场研究,把握市场消费者需求,健全产品标准,开展宁波茶品牌提升行动,充分扩大品牌影响力。要以良种更新为重点,加快生产基地改造提升,扶强茶叶龙头企业,建立健全新型生产经营体系,提升茶产业生产经营水平,逐步形成一批现代茶产业集群,实现企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要以“双强”行动为引领,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加大茶衍生品研发,强化人才培养,全力打造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人才队伍,促进全产业链科技赋能。要以跨界融合为路径,发展茶文化,推进茶旅游,拓展茶市场,实现茶产业功能拓展,促进茶产业和“旅游”“生态”等深度融合,进而推动茶消费、壮大茶经济。要以统筹推进为抓手,建立常态化的统筹推进机制,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持续强化发展要素保障,推动宁波茶产业快速发展。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会恳谈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