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约桃花林,赶一场醉美“桃源”之旅

2023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启动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严世君 通讯员景士杰)粉靥含羞花没主,桃源争艳满梢头。昨天,2023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在萧王庙街道启动,众多市民相约走进“天下第一桃园”,赏桃花、品美食、看非遗,赶赴一场多彩的“追花”之旅。

    这几天,奉化约5万亩桃林陆续进入盛花期,大片粉红的桃花形成半城烟雨半城霞的美景,迎来了最好的桃花观赏季。

    今年的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分为“活力桃花季”和“幸福蜜桃季”两大部分,还安排了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乐在桃花源”森林露营音乐会、蜜桃集市等共计11项主活动和15项子活动。奉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浪漫的寻花之旅、品桃之宴,让广大游客与美丽的桃花桃韵相伴,与醉美的城乡山水对话,感受奉化的生态之美、人文之厚、发展之新。

    王家山上万亩桃花绽放,灿若云霞。桃林山道边,蜿蜒排开近1公里长、70个摊位的“桃源赶集”,游客品尝尚田草莓、溪口千层饼、李家豆腐、奉化牛肉干面等鲜果美食,观赏棠岙造纸、古法浆板、西坞陶瓷等非遗文化和桃花文创展示,成了人气最旺的打卡地。

    萧王庙街道“江阿婆”共富工坊新推出的桃花红茶,香气袭人,备受青睐。林家村干部介绍,今年的赏花季,除了“桃源赶集”,还设置了“乐在桃花源”手工DIY体验、“情系桃花源”祈福、相亲及露营等活动,让游客充分领略“桃花源”的迷人魅力。

    以花会友、以桃结友。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已连续举办8届,不仅成为宁波乡村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如今还是协作“大使”,走进了温州文成、四川大凉山。当天奉化—甘洛农文旅友好协作结亲揭牌举行,输出奉化方案,搭建交流平台,助推奉甘两地文旅产业深度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