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重388吨!

雄镇码头首次装运不锈钢大直径设备


“洗涤塔”设备被陆续运输至船上指定位置。(徐婕 唐洁丽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徐婕 唐洁丽)经过一天努力,3台分别重302吨、75吨、11吨的“洗涤塔”设备被陆续运输至船上指定位置,并进行绑扎固定。前天傍晚,“盛畅77”滚装船载着三个“大块头”,缓缓驶离雄镇码头前沿水域,运往扬子石化码头卸货。据悉,这是雄镇码头首次装运不锈钢大直径设备。

    “这次运输设备特殊,其中302吨重的‘洗涤塔’设备是天翼石化重型车间近年来制造生产的首台不锈钢大直径设备,也是首台在本体上开设7米直径大孔的设备。设备首次使用的X合金材料全部由国外进口,耐腐蚀性能更强。”宁波天翼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保证此次运输安全,雄镇集团码头公司前期精心筹备,联合天翼石化、舟山盛畅海运、中国外运大件物流等公司召开安全协调会,共同研究制订通航安全保障方案。

    运输当天,“盛畅77”滚装船呈“T”字靠泊码头1#泊位,警戒船“海博905”在航道边值守,提醒往来船只。镇海海事处及综合行政执法队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对码头作业环境、运输船舶状态等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保障码头水域内交通安全。

    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滚装平板运输车从距码头前沿200米处的天翼石化车间缓缓移动上船,作业人员凭借丰富的装船经验,结合潮差变化的快慢,严格控制运输车车速,使整个装船过程安全平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