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国内国际/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根与专业人士同台

琴声飘荡在希望的田野上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陈琰琼)春日里的三塘村,五彩农田分外喜人。这两天,中央音乐学院文艺宣讲师再次走进鄞州区东吴镇三塘村,与“80天团”共同演奏曲目《在希望的田野上》。

    “80天团”是一群平均年龄74岁的草根艺术团爱好者,他们中,最大的86岁,最小的63岁,都是土生土长的东吴村民。两年前,他们还在“第三届中央音乐学院艺术节”开幕式上登台表演,吸引了全国观众的目光。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是东吴镇在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同步实现精神富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东吴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目标,不仅在天童老街挂牌全国首个中央音乐学院乡村音乐教室,还组建了东吴小学筝乐队、天童小学合唱团、日月重工企业职工合唱团,让音乐教育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图为“80天团”和中央音乐学院文艺宣讲师同台演奏。

    (徐丹 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