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站里设“青宣号”学习亭 “六进”宣讲入脑入心

凝心聚力,鄞州深学笃行润物细无声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李晶)在人来人往的地铁3号线鄞州区政府站,“青宣号”学习亭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个设置了“理响”直播室、多媒体互动平台“视频学习窗”、理论读书角等功能板块的学习亭,吸引了众多乘客驻足观看、聆听。“学习亭的内容经常更新,大家在搭乘交通工具的间隙可以见缝插针地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入脑入心。”鄞州区委宣传部宣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鄞州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当先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起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丰富载体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扩大覆盖面。鄞州开展“百村千屏”行动,制作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宣传挂图、短视频等,在重要街区、楼宇、主干道、车站等电子屏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内容。精心打磨主题文艺宣讲作品140多件,以快闪、说唱、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同时举行知识竞赛,广大干部群众在答题中领会精神、增长知识。在宁波市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中,鄞州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参赛人数列13个“战队”榜首。

    拓展学习深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区委宣讲团、区党代表宣讲团、专家宣讲团、“鄞铃”文艺微党课宣讲团、青春红匠宣讲团等开展“六进”宣讲,策划推出“名师带你学报告”、鄞衢两地互动“云宣讲”等活动,开展宣讲近千场。宣讲团成员进企业、进社区,问民生、听民意,在备课上下足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有亲和力、感染力。“来到生产一线,汲取工人的奋斗经验,生动反映火热的生产场景和企业创新的澎湃动力,能够让宣讲内容生动起来。”宣讲员高瑶瑶说。

    深学笃行,激发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斗志。鄞州通过“理论专场+实战教学”“主体班次+动态研学”“线上直播+线下送学”等方式,点燃奋斗激情,助推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中提质拓能,激发企业员工守正创新、实干苦干的使命感责任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我对报告提出的‘创新是第一动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我们持续创新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埋头研发,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宁波长壁流体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梁益来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