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唯一!

启迪科技园入选省首批“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试点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王佳楠)记者昨天从镇海获悉,省科协最近公布了首批“浙江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试点名单,启迪科技园(宁波)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自2022年5月以来,启迪科技园(宁波)积极建设“宁波市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园区坐落于镇海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位于甬江科创区核心区。该地区域优势明显,科创要素集聚,有甬江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10余家科研院所,以及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等众多高校,并汇聚了一定数量的海外专家学者。

    据悉,此次试点筹建的“浙江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主要服务对象为有意向或已来甬创新创业的外籍专家、海归人士、在甬留学生等。

    按照筹建的功能布局,园区将依托宁波人才之家·青年人才金港服务综合体,协同园区内20余家科技服务机构,打造面向海外人才,集政策咨询、创业创新、生活保障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线下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的专属独立空间不少于400平方米、统筹共享空间不少于3000平方米,并配备了路演厅、城市书房、洽谈室、人才众创空间等。

    同时,园区拟与市科协合作,开发“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专属APP,以“线下服务+线上平台”形式,打造多维服务空间。

    “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将搭建海外人才交流与合作平台,打造海内外人才休闲娱乐、文化融合的多功能服务场所。同时,拓宽海外引智渠道,为国际人才搭建沟通联系、项目合作、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推动人才项目加速落地、成长,促进国内外项目、人才、企业的互联互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