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志愿之名赴亚运之约

礼敬志愿者音乐会温馨上演

    本报讯(记者张昊)爱心宁波,尚德甬城,志愿之光,熠熠生辉。昨晚,2023年宁波市“共赴文明之约”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礼敬志愿者专场音乐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邀请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代表800多人共赏文艺盛宴。艺术家以精湛的表演奏响志愿赞歌,在音符流淌间向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音乐会在激情洋溢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宁波交响乐团演奏的《星辰大海》《人民万岁》《北京喜讯到边寨》和女高音独唱《江山》,以激越嘹亮的曲调展现人民在通往复兴之路伟大进程中的豪迈、自信和热情。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带来经典曲目《学习雷锋好榜样》和《让世界充满爱》,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舞台绽放耀眼的光芒,在天籁般的童音中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等你来,一起来,让亚运焰火映出你的风采;等你来,一起来,让世界心心相融、爱达未来……”这场音乐会,既是礼敬礼遇志愿者的专场音乐会,也是彰显“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最美形象、营造喜迎亚运氛围的盛会。演出中,宁波大学学生志愿者唱响亚运歌曲,发出宁波志愿者最真挚的呼唤,邀请四方宾客来到宁波。《青春序曲》《蛟腾凤起显其能》《夺金时刻》展现宁波作为奥运“五金”之城,奋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豪迈气魄。

    精彩纷呈的演出,传递一座爱心之城的“温度”,让全场志愿者观众沉浸其中,热烈掌声经久不息。“以专场音乐会专门致敬志愿者,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和鼓舞!”余姚明月公益服务队志愿者熊荷珍说,观看今晚的演出,我们充满感动和自豪。我们会传承雷锋精神,带动更多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做好亚运东道主,为文明宁波增光添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