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县档案馆为“宁海老手艺”建档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葛琴娜 葛健飞)反向书写作画,将大千世界浓缩于玻璃上,这门古老的工艺——玻璃画近日被宁海县档案馆原汁原味拍摄记录,制成微视频档案。这是该馆在全面完成“宁海古村落”微视档拍摄后,传承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新举措。

    此次“宁海老手艺”微视档拍摄项目,旨在把宁海的非遗手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贡献档案力量。拍摄的老手艺种类包括力洋剪纸、箍桶、竹编、玻璃画、番薯烧、锔碗、白木小件等,经过前期沟通,县档案馆精心筛选老手艺制作人,详细记录老手艺制作过程,解说制作技艺,传承老手艺背后的故事。

    目前,已完成力洋剪纸、箍桶、玻璃画、白木小件等8个“宁海老手艺”微视档的拍摄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