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新风采

彭佳学主持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认识中国-中亚合作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放大宁波开放优势,更好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要建强牵引性枢纽平台,不断提升与中亚国家的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要促进全方位互联互通,构建直通中亚的陆海空立体物流运输体系。要拓展多领域合作空间,打造一批标志性合作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展现争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新风采。要聚力创新转型,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协同发力,推动宁波实体经济向“大优强、绿新高”攀升。要推进城乡融合,统筹推进人居环境、形象风貌、乡风文明大提升,率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扩大内外开放,在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厚植宜商兴业优渥土壤。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推动宁波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加大整治力度,举一反三提升应对能力,层层压实责任链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贺信精神,以“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牵引,拓展宁波在促进中阿交流合作中的潜力空间,高水平建设重大开放平台,推动“走出去”“引进来”协同发力,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宁波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重要贺信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富的宁波模式,持续擦亮“浙里甬有”幸福民生品牌。各级残联组织要及时回应残疾人关切,全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参与发展营造更加友好的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石油大学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不断深化同中亚国家友好交流和各领域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宁波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