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宁波/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多处行道树穿上“土豪金”

城管部门称不知是谁所为,正在调查当中

  江东南路上的行道树穿上了“土豪金”。

  □记者 边城雨 文/摄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宁波街头的一些行道树纷纷穿上了“土豪金”,让树木闪闪发光,“高端大气上档次”。很多市民对此感到纳闷,难道是天气冷了,怕树给冻着了,给树多加一件“衣服”?昨天下午,城管部门回应此事称,尚不知此事是谁所为,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多处行道树披上了“土豪金”

  根据读者的报料,记者在鄞州区天童南路、江东区江东南路、海曙区长春路等多个路段的行道树上,看到一层金光闪闪的黄布。从外观上来看,这些布的品种和规格基本上一模一样,树干被包起来有一人多高。另据读者报料,在东部新城和高新区也发现了包着“土豪金”的树。

  在长春路上,记者看到从南站到柳汀街整条路上的香樟树都被包了起来,有数十棵。在江东南路上,靠近兴宁桥的地方,也有几十棵树给包了起来。天童南路上鄞州公园对面的一大片行道树,也被披上了“土豪金”。“土豪金”被钉子钉在树干上,大老远看去十分醒目,不明情况的人猛然还会吓一跳。

  长春路一家门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土豪金”披在树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也不明白是谁搞的,觉得做这种事的人是钱多得没有地方花了。并且这种布料还真不错,给人做衣服穿也不差。

  难道是天气冷了,怕树给冻着了,给树多加一件“衣服”?还有人发出这样的追问。记者掀开树木上面的“土豪金”,发现树干上已经刷了一层厚厚的白石灰。市民孙先生是园林专家,他说树木过冬最多是刷些石灰水,或者用草绳给捆起来,用布把树干包起来保暖,根本没有听说过,不但起不到作用,这么多钉子钉在树上,对树木还是一种损坏。

  城管部门称不知情,目前正在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与市城管园林部门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可能是对树木采取的保暖措施,因为这些树木比较名贵。后来经过进一步核实之后,他否认了这种说法,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让记者与各区城管部门联系。

  随后记者与海曙、江东、鄞州等区的城管局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是第一次发现此事,马上派人去查处,但是一直到昨天下午,还没有查出来一个结果。

  “我们怀疑是一些商家所为,目的是为了吸引消费者注意。”鄞州城管局园林绿化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是记者追问:怎么在这么大范围之内的树木上都包上了“土豪金”,如果是商家所为,但是根本没有广告内容,这个商家的行为也太怪异了。他一时也没有给出合理的回答。

  “行道树受到有关法律法规的保护,任何人都不允许未经审批破坏其现状、在树上面挂东西等。对于此事,我们会查个水落石出,如果是个别商家的行为,我们将责令其对树木恢复原状,并追究其相应的责任。”上述三家城管部门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