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综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无极朱德群多幅作品高价成交

  据新华社电 已故著名华裔抽象派画家赵无极和朱德群的9幅作品昨日在法国艾德拍卖行被买家高价拍走,其中赵无极1960年和1999年创作的两幅油画分别以约149万欧元(约合1269万元人民币)和118万欧元(约合1005万元人民币)成交(含佣金)。

  为纪念两位已故抽象派大师,艾德拍卖行搜集了两人共12幅作品进行拍卖。其中,6幅赵无极的作品和3幅朱德群的作品参加了3日晚的第一场拍卖。据艾德拍卖行顾问奥斯介绍,当晚大部分作品的成交价都远远超过预期,足以显示艺术市场对两位大师的热爱。

  师出同门的朱德群、赵无极和吴冠中并称“留法三剑客”,是当代世界美术史上声名赫赫的3位大家。吴冠中和赵无极分别于2010年和2013年去世,作为法兰西艺术学院第一位华裔院士的朱德群于2014年3月去世。

  此次名为“战后与当代艺术”的拍卖会由法国艾德拍卖行举办,汇集了包括油画、雕塑、版画等200余件来自世界各地的私人收藏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