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综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摔一跟斗、给自己一嘴巴,这些表演我都不会乐”

冯小刚当《笑傲江湖》评审有一套

  冯小刚在录制现场。

  □记者 张磊杰 文/摄

  

  本报讯 近日,东方卫视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在上海进行了决赛录制,本报记者作为全国百家媒体评审现场参与了投票,见证了新生代草根喜剧明星的诞生。录制现场,评审之一冯小刚话虽不多,但观点犀利,直言幽默需要智慧,不喜欢“苦情故事”,狠批“狗血式”喜剧。

  “喜剧类真人秀要比歌唱类、舞蹈类难弄,这是我参加节目第一天就说过的,一开始我都找不到评判标准,到底是给一个优秀的节目投票还是给一个优秀的喜剧演员投票,但慢慢的我有标准了,就给笑声投票。但要逗乐我,这幽默必须有智慧。”接受记者采访时,冯小刚道出了这段时间的感触。

  决赛录制中,执拗的冯小刚始终践行着他的评判标准,甚至不惜与其他评委发生争执。“光头易中天”孙建宏用“百家笑谈”的方式笑侃“侠客行走江湖”的秘诀,还巧妙地将中国功夫融入其中;选手杨金赐用默剧向艺术家致敬,迈克尔·杰克逊的银手套、卓别林的小黑帽、憨豆先生的小熊玩偶,每碰到这些艺术家的标志性道具,杨金赐都会模仿其经典动作,栩栩如生。这些表演都让冯小刚称赞不已。但一个东北“二人转”节目把全场观众逗得前仰后合,冯小刚却毫不客气地表示:“摔一跟斗、给自己一嘴巴、被门掩一下、两人撞一块,这些桥段我都不会乐,觉得这个没什么意思。甚至让我看到了现在许多小品的通病。”

  结束了总决赛的录制,《笑傲江湖》第一季正式完结,几位评委也纷纷表达了心路历程。

  冯小刚说:“一开始他们邀请我来的时候,我觉得有点不务正业。但现在我挺庆幸自己来了,这个节目让我发现了很多喜剧人才,新鲜血液。”

  作为国内小品表演的领军人物,宋丹丹在节目中被一再模仿,对此她并不介意,“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我从冷静客观地去看待选手到被感动、流泪,无意间得到了很多东西。一开始朋友请我来,我觉得参加节目是帮朋友忙,现在觉得实际上是朋友帮了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