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经/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政策面回暖支撑A股持续反弹

沪指昨强势涨2.41%创年内新高

  据新华社电 在整体运行环境趋暖的背景下,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强势上行。上证综指录得2%以上的涨幅,深证成指涨幅超过3%并成功实现“七连阳”。市场人气旺盛推动两市成交突破3300亿元。

  承接上周末上行势头,上证综指以2135.25点的全天最低点高开,早盘上摸2181.50点的全天高点后维持高位盘整,尾盘收报2177.9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51.33点,涨幅达到2.41%。至此,沪指已连续五个交易日红盘报收。

  深证成指则顺利实现“七连阳”,收报7808.66点,涨230.54点,涨幅达到3.04%。

  创业板指数也在大盘带动下大幅走高,收复1300点整数位后,以1314.53点报收,涨幅为2.24%。

  股指强势上攻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1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

  市场人气转旺推动A股量价齐升,沪深两市分别实现1804亿元和1534亿元的成交量,总量突破3300亿元。

  行业板块无一下跌。在煤炭板块延续强势的同时,交通银行强势涨停带动银行板块集体飙升,二者整体涨幅分别超过4%和3%。券商保险、有色金属板块涨幅也在2%以上。

  沪深300指数收复2300点整数位,报2323.90点,涨63.44点,涨幅为2.81%。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涨幅均超过1%。300金融涨幅高达4.08%。

  沪深B股随大盘继续走高。上证B指涨1.56%至233.68点,深证B指涨1.28%至923.60点。

  近期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同步回暖,支撑A股持续反弹。而在“沪港通”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的背景下,资金关注焦点转向蓝筹股,并推动市场逐步实现风格切换。 

  专家看盘

  反转信号已现 转牛言之过早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出现大小盘股同时上涨的行情,虽然小盘股的力度弱于大盘股,但是市场也还是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从近期的走势来说,大盘蓝筹的汹涌来势给市场带来了非常好的赚钱效应,四大利好是这波行情上涨的主要根基。

  首先,沪港通已经明确将于10月份开始实施。港股和沪市之间多只蓝筹存在差价,而沪市部分蓝筹股折价的空间更是比较可观。蓝筹股之间的价格差距缩小是这波行情的推动因素之一。其次,管理层开始尝试混合所有制改革,改革的受益者正是央企和大型蓝筹,中粮系个股和交通银行的涨停与此有紧密的关系。第三,经济数据利好是一个很强的推动力。汇丰银行公布的PMI预览数值显示7月的经济数据再度回升的可能性非常大,官方数值即将在8月1日公布,在此之前市场的乐观情绪犹在。第四,市场的“钱景”广阔。资金面宽松是大盘上涨的又一大支持力,这点从两市近期的成交中即可看出。

  随着昨日的长阳,A股已出现了三大反转信号。首先,所谓量比价先行,昨日A股放出近1800亿的天量,说明场外资金有跑步入场的迹象,而在年线上有如此大的成交量,说明突破年线真实有效,大盘中级行情或将开启;其次,技术上看,大盘跳空放量大反弹,不仅创了前期4月份的高点,更是创出今年来的反弹新高,意味着周一的缺口是进攻型缺口,这将是中级行情的启动标志;最后,大盘形态明显多头排列,且权重股引领反弹,如此强势特征正是中级反转行情所具备的。

  分析人士指出,在沪港通、国企改革的政策推动下,昨日蓝筹和成长股出现罕见的大涨,且沪深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对行情的活跃起到很大的作用。短期来看,如果成交额能够保持高位,蓝筹股涨势有望延续,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有望被打破。不过银行股涨幅远高于券商股,从某种程度上说明硬拉仍是资金的主要操作手法,转牛或许仍然言之过早,市场反弹仍须边走边看。 

  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