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经/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将抽检自制面食

重点监督含铝食品添加剂

  本报讯(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张淑蓉) 昨日,记者从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将抽检餐饮环节三类自制面食550批次,并全面加强对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的监督检查。同时,明确要求各地做好未使用完的含铝食品添加剂清理工作,防止超范围使用情况的发生。 

  据市市场监管局介绍,各地将严格按照5月14日国家发布的《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规定,开展对辖区内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的全面督查。督查内容包括: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如使用复配食品添加剂的,其配方是否符合公告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采购时是否严格查验食品添加剂包装标识和产品说明书中标示的配料成分;餐饮服务单位在加工制作时,是否有在小麦粉为原料的制品中使用“泡打粉”等食品添加剂等。 

  为加强督查力度,餐饮环节自制面制食品含铝专项抽检工作同步进行。抽检对象为自制面制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抽样检测项目为铝,全市共将抽检550批次。重点是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团体就餐单位,抽检的自制面制食品包括3大类:蒸制类(馒头、刀切、包子等);烘烤类(蛋糕、面包等);煎炸类(油条、煎饼等)。 

  据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本次专项抽检工作计划8月上旬取样工作全部完成,8月底或9月初抽检情况将有结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