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综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4》下线 狂刷19.68亿票房

《后会无期》首个周末票房亦达2.84亿元

  《变4》中随处可见中国元素,最终果然在中国赚了大钱。

  《变形金刚4》在上映一个月后,终于在7月27日晚间下线。《变4》自上映以来,一路勇猛打破各项纪录,刷新国内电影市场无数指标,外界曾预测其或许可以突破20亿元票房,最终该片以19.68亿元的成绩下线。

  《变4》于6月27日在国内公映,上映之初每日都以近亿票房翻新。首日1.7亿票房成绩,率先打破国内电影票房纪录;随后2天破4亿、3天破6亿、一周时间突破10亿元票房大关,成史上最快破10亿影片。上映12日之后,轻松打破《阿凡达》13.78亿的票房冠军成绩,终于将所有票房指标甩在身后。

  《变4》上映的最后一日还收获了1200多万票房,但总票房数并未打破20亿的预期,终于以19.68的成绩下线。

  《变4》在中国收获的3.15亿美元票房成绩,已经彻底打败美国本土的2.3亿票房,成为了全球最高票房收获地,这个成绩也是2014年全球单一国家上映的票房最高纪录。根据分账比例,片方能拿到将近8000万美金的收入。《变4》投资共计2亿美金,植入的广告费用已经可以摆平投资,在中国一地又可收入近8000万,完全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变4》的商业成功也许会让未来的好莱坞大片更想加入中国元素以便赚得盆满钵满。

  另外,截至7月27日22点,韩寒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首周末票房达2.84亿。

  《后会无期》7月24日首日上映,排片36.66%,票房7460万元(含首映场)。这一成绩虽不敌《小时代3》首日的1.1亿元票房,但也并不意外,毕竟《小时代3》的首日排片达到43.31%。此后周五至周日三天,《后会无期》的排片和票房分别为35.94%,6140万元;37.16%,7850万元;37.24%,6900万元。其中周六、日排片都超过首日,周六票房更是创该片单日票房新高。

  昨天《后会无期》排片达到37.35%,上映4天后排片不降反升,可见影院对该片的信心,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该片口碑不错。本报综合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