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窨井里伸出的光缆成了“绊马索”

两周内已绊倒7名骑车人

  虽然放了警示桩,但还是不断有人在这里被光缆绊倒。

  本报讯(记者 徐叶 文/摄) 非机动车道上的窨井里伸出一条黑色的光缆线,成了一条“绊马索”,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先后“绊倒”7名电动车驾驶人。昨天,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称,海曙永丰路与横河街158号交叉口位置有条横在路上的光缆,骑车路过时很容易被绊倒,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王先生说,黑色光缆从窨井里伸出来,拖着个黑色盒子,延伸到路边的行道树附近,然后又被绑到路灯杆子上。“这就好比小时候玩的跳绳游戏,黑色光缆像绳子一样被两头拉着,骑车人过来如果反应不及时,就会被绊倒。”王先生说,现在电动自行车的骑行速度较快,到了夜间更看不清黑色光缆线,太危险了。

  王先生认为,这样的状况已持续两周多了,虽然之后光缆附近增设了交通警示桩,但黑色光缆的设置还是老样子,没更改。

  昨天下午记者到现场查看,情况与王先生描述的基本一致。窨井位于永丰路非机动车道上,就在与横河街的交叉口附近,上面写着“综合管道”,看不出属于哪家单位。与光缆连接的黑盒子上贴有“双端卧式光缆接头盒”字样的标签,标签左上角还有浅浅的“中国移动通信”的字样,不过有些模糊。黑色光缆上压了两个警示桩,还被强拧到边上的行道树位置。

  记者循着黑色光缆走,发现光缆被固定在路灯杆上后,再从高空跨过横河街,之后被接入附近的一个小区楼盘,之后就看不到了。小区门口的保安称,之前交警部门也来询问过光缆绊倒人的事,但他们对于这条光缆线不是很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从海曙交警大队了解到,这条光缆已造成多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7名骑车人因此摔倒受伤。尽管都是轻伤,但骑车人都很恼火。

  “有两周了,很危险,之前联系过多个部门,没得到回音,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家单位设置的。”海曙交警大队三中队汪警官表示,第一起事故发生后,海曙交警就在现场放置了两个警示桩,还派了一名保安,对骑车人做提醒。尽管如此,后面又发生了6起事故,而且汪警官担心的是,夜间没人看守,骑车人视线又不佳,怕出大事故。

  记者昨日分别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公司的客服热线反映了这个情况。昨天下午,电信公司回复称,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做了检查,确认这条光缆不是他们的。至于该区域其他光缆的小问题,他们在检查中已做了妥善处理。到昨天傍晚6点左右,移动公司方面尚未给出答复,记者将继续跟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