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管轰轰响是空气在作怪

  本报讯(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魏光华 陈思雅) “现在基本听不到声音了,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前天,金成云庭小区2幢的住户叶先生向记者表示,称9楼与11楼楼道水管震动发出怪声的事经过本报报道后(详见本报7月23日A06版),得到了城管供水部门的重视。

  经过几日的维护和观察,他们发现导致楼道水管震动发出怪声的是空气。城管供水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4日就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检修。经仔细排查发现,金成云庭2幢的水管内有空气进入,从而造成管道气压变化,当水流经过与管道壁发生摩擦,就形成了怪声。“通过增设减压阀,调节管道内的压力,并安装排气阀,及时清除管道内空气,应该能够避免这种怪声了。同时,为避免水管过度震动,工作人员还加强了水管管道与墙面间的固定。”

  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经过几天观察,几乎没有住户就此问题再来投诉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