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相关抽检显示

眼镜架存在
不同程度质量问题

  相关检测显示,眼镜架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

  本报讯(记者 徐文燕 文/摄) 近日,省质监局抽查了我省13家企业的13批次眼镜架产品,检验结果: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5.4%,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抗拉性能和尺寸项目。

  在我市对眼镜店销售的验配眼镜进行的质量风险监测中,也发现眼镜架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检查发现,眼镜的不合格项目也包括了尺寸项目和机械稳定性(耐疲劳)。

  怎样选择一副好质量的眼镜架?质监部门建议,当置于平整的台面上时,镜架、镜腿和托叶上、下、左、右、内、外非常对称,且镜腿、镜圈与台面接触无缝隙,镜腿铰链用手轻轻拨动时开闭自如。

  市民在选择镜架时要注意,眼镜架材料选择要充分考虑质轻、坚韧、牢固、耐用、不易变形、对皮肤无刺激、不易被皮肤分泌物侵蚀的。其中金属眼镜架比较轻巧、坚固、大多带有鼻托、易调整,适用于多数屈光不正者。而塑料眼镜架则比较牢固、不易变形、抗过敏,特别适用于学生和喜欢运动的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