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一日游

  余姚市舜水小学302班小记者 陈晨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妈妈说要带我去上海玩。

  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上海海洋公园。我看见了从没见过的白鲸。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直盯着饲养员手里的一条鱼。只见饲养员把鱼扔了出来,白鲸做了个原地大翻滚把鱼接住了。我看得目瞪口呆,白鲸吃得狼吞虎咽,太可爱了!我和妈妈继续往里走,看到了更多奇怪的生物,如小丑鱼、黄金神仙鱼,还有挺着大肚子的企鹅。你别看企鹅胖乎乎的,走路一摆一摆,它在水里的速度可快了,想追都追不上呢!

  接着,我们来到了城隍庙。城隍庙里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豫园的九曲桥。九曲桥下面碧水荡漾,荷花正开得婀娜多姿,有许多小鱼在荷叶下面嬉戏打闹。我们和导游照了一张相,可是,把旁边的老外也照了进来。到吃午饭的时候了,我的肚子又咕噜咕噜地响了,我看见路边有许多琳琅满目的餐馆。妈妈在一家餐馆里点了一大碗香喷喷的小排面,妈妈还把热乎乎的寿司拿了出来。

  吃好午饭,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依依不舍地回家了。指导老师 袁小芳

  

  探访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余姚市东风小学东城校区301班 陆美似(证号31045)

  

  “姐姐,快来,快来!”“哈哈……哈哈……”“爸爸,我再来一次!”这是我们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留下的欢声笑语。

  我和姐姐平躺在一个圆圈里,正在体验离心运动。圆越转越快,我感觉身子控制不住了,要被甩出去了,我使劲地压住平面,但还是没有用,一下就被甩到了边上。姐姐以为发生了什么,一抬头,结果也被甩了出去。“哈哈哈哈……”我们你看我、我看你,开心地笑了!

  我戴着眼镜、耳塞,这造型真酷!我们正在体验台风来袭呢!风越来越大,声音越来越响,糟糕,一颗脏东西吹进了我的眼睛,那小东西真懂事,我眨了一下眼,就不见了。我们四个人紧紧地挨着,衣服都被吹起来了,人都站不住了。而屏幕上,大大的房子也被台风吹垮了,台风的威力真不可小看啊!

  最令我激动的是第一次体验球幕电影。电影屏幕是个半球形,高高展开在我们的头顶,我第一次半躺着看电影,感觉真稀奇!当神秘的宇宙大爆炸发生后,我们开启了一段奇妙的宇宙之旅!

  宇宙、海洋、人体、科学、家园,丰富多彩的科学探索中心不仅让我体验了快乐,更让我收获了知识,真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指导老师 陆萍

  

  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

  余姚市第二实验小学203班小记者 陈楠

  

  那天,下着毛毛细雨,但志愿者们参加“保护母亲河,流放小甲鱼”公益活动的兴致丝毫不减,我和妈妈也不例外。

  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在活动仪式之前,我们领取了小甲鱼蛋,享受小甲鱼破壳而出的快乐。可是,我盼星星盼月亮,甲鱼蛋还是没有动静。但公益活动如期举行了,我们只好两手空空地来参加小甲鱼放流活动。公益活动的节目真是丰富多彩,有“保护母亲河,共享幸福水”签名活动,有充满爱心的甲鱼义卖活动,有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还有有趣的小甲鱼放流活动。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要数放流小甲鱼。我小心翼翼地捞起一个小甲鱼,它用爪子挠着我的掌心,似乎在告诉我,小朋友,快把我放到大自然中去吧,那里才是我的家园。我轻轻地把它放在水中,只见它摆动着四肢,在水里欢快地游动着,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中。随后,我又放流了好几只小甲鱼,心里美滋滋的。

  那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通过活动,我更加明白:我们在生活中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指导老师 胡捷

  

  我的小表妹

  余姚市第一实验小学301班小记者 姜伊婷

  

  我家有个矮矮的小胖子,大眼睛,小耳朵,长头发。她是谁呢?告诉你吧,她就是我的小表妹。

  有一天,王憬瑛在大厅里跳舞,一不小心撞到了墙,就开始广播了(大哭),我和妈妈带上“武器”(零食)来攻击她。她抵挡不住“武器”,败下阵来(吃起零食)。我和妈妈扶她上沙发,我打开电视机,让她看电视。这时播放的是《济公活佛》,她也拿来一把扇子,又开始跳起舞来,一不小心又摔倒了,高音喇叭又开始广播了。我又搬来“武器”,她再次败下阵来。过了一会儿,她终于睡着了。谢天谢地,我也终于好休息啦!

  这就是我爱哭爱闹的小表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