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拔河比赛

  余姚市舜水小学201班小记者 鲁彦阳(证号22500)

  

  星期五下午,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有趣的拔河比赛。

  很快轮到我们1年级了。我看到自己班的运动员比102班的强壮,心里暗暗高兴:我们班有可能会赢哦。

  “嚁———”吕老师的哨子一响,运动员们都紧握绳子,身体后倾,使劲儿往自己这边拉。我们啦啦队员好像比运动员更兴奋、更紧张,一边跳一边大声喊:“加油!加油!”不一会儿,我看见运动员的小脸都涨得通红,满头大汗,但是他们还是咬紧牙关坚持着。“嚁!”当老师的哨子再一次响起,绳子中间的红绳结已经乖乖地被拉到了我们班这边。我们班赢了,大家兴奋得跳了起来。

  交换场地,第二局比赛开始了。先输一局的102班不甘示弱,一上场就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红绳结险些被拉了过去,幸好我们班运动员毫不松劲,使出吃奶的力气又把绳子给拉过来了。绳子在两个班级之间拉过来又拉过去,真像两只小鸡在争抢一条蚯蚓,激烈极了。最后我们赢得了比赛!

  拔河比赛真有趣!它不仅带给了我们运动的乐趣,还让我们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快乐!

  指导老师 顾剑莺

  

  游海天一洲

  新城市小学302班小记者 史展翼

  

  假期里,我们一家人前往杭州湾跨海大桥景观平台———海天一洲参观。

  汽车来到大桥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色桥护栏。妈妈告诉我,这座大桥分别有红、橙、黄、绿、青、蓝、紫颜色的护栏,就像彩虹一样。车行驶到绿色护栏的位置,我们看到了高耸在桥边的海中平台,它就像大鹏展翅,屹立在海中,这就是大桥景观平台———海天一洲。

  妈妈真是出手大方,不仅买了观光票,还买了自助餐票。在大海中吃自助餐,我这是第一次呢!海中的自助餐远没有平时我们吃的自助餐菜来得丰富,可是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饭后我们先去参观景观平台,里面是大桥展览馆,介绍了大桥的建设史。从观光平台出来,我们去了观光塔,这是一座架设在大海中的具有17层楼高的塔。我们首先来到16层,观望外景。我特意在望远镜里投了一枚硬币远望,哎呀,因为天气原因,外面白茫茫一片。从16楼出发我们上了17层———塔的顶层。这里是3D魔幻世界,我们在3D画面前做了各种造型,合影了所有的3D油画,最开心了!

  回家路上我不停地在想,建筑设计师真是太了不起了,在大海中建设了这么长的桥,在桥中间还设计建造了造型独特的观光休息平台。我想我只有好好学习,将来也去当个建设设计师。指导老师 陈丽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