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根竹竿

  余姚市第一实验小学403班小记者 魏仕超(证号35184)

  

  周三放学回家,我和姐姐在楼下打羽毛球,一个不小心,我把羽毛球打上了一楼的阳台。我们用球拍扔了好多次都没弄下来,反而把羽毛球拍也扔上了阳台,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这下可把我急坏了,要知道我和姐姐难得有一个无作业日的,何况妈妈回来还要我写课外作业呢!对了,用小石子投。哎呀,没用的,跳上去又够不着,怎么办呢?

  正当我们急得团团转时,一位清洁工阿姨给我们出了个主意:“你们看,那里不是有一根竹竿吗?”我也看见了,顾不上说一声“谢谢”就跑过去把竹竿连拖带拉地拿了过来,靠在防盗窗上,轻轻拨动,一次,不成功,两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球拍和羽毛球弄了下来。正当我们拿着球拍和球高兴时,一楼的主人从阳台上走了出来,气势汹汹地对我们说:“小孩快把竹竿拿走!”我和姐姐吓呆了,心想怎么这么凶啊?我们胆战心惊地拖着竹竿,把它放回了原地。

  指导老师 李雅芳

  

  小狗“小黑”

  余姚第一实验小学301班小记者 夏宇轩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狗叫“小黑”,因为除了脚掌是白色的其他都是黑色的。

  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像两颗明亮的黑珍珠。它不仅可爱,而且也是个运动健将。它的四肢肌肉发达,奔跑起来,好像一支利箭射了出去。有一次,我拿了一块肉骨头,它好像人一样站了起来,像在演杂技,非常滑稽。还有一次,我把自己的手放在小黑嘴巴前,它用舌头舔我的手,表达对我的亲昵。

  小黑和我真的很有感情。虽然我们不是每天能见到小黑,有的时候可能是好几个星期不见面,但是当我妈妈开车快到家时,总能看到我家的小黑迎着我们飞快地跑过来,用那渴望的眼神凝视着我们。我一下车,它又会屁颠屁颠地卧倒在我的脚边,等着我去抚摸它,感觉它很想念我似的。

  小黑真可爱,也真有趣,它是我的好玩伴。我希望天天能见着它。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余姚市实验学校304班小记者 涨鸿佳

  

  前不久,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自行车专卖店,买了一辆早已看中的自行车。刚买来以后,我试着骑了几次,感觉自行车太难骑了,于是我放弃了。

  一转眼放暑假了。有一天,我无意间看到了角落里那辆崭新的自行车,心血来潮,便扶着自行车,来到家门口的空地上学了起来。我战战兢兢地坐到自行车上,谁知,脚刚离开地面,自行车就失去了平衡,倒了下来。就这样,我来来回回地试了好几十次,都没有成功。这时候,我彻底绝望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直叹气。妈妈看见了,对我说:“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恢复了信心,重新学了起来。

  这次,我记住了妈妈说的话:骑车的时候,身体要保持平衡,双手握住把手,目视前方。按照妈妈的方法,我练习了整整一个下午,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指导老师 胡感恩

  

  孵小甲鱼

  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东江校区301班小记者 徐嘉泽

  

  暑假里,同学妈妈给我带来了一盒甲鱼蛋。盒子里共有四个白白的、椭圆形的甲鱼蛋,藏在金色的营养沙堆里。我很喜欢这几个甲鱼蛋。

  我把盒子放在充满阳光又通风的柜子上,每天一起床就去看一看,心里念叨着:小甲鱼,快出来吧!妈妈告诉我,不要着急,要孵出小甲鱼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过了一个月,甲鱼蛋还是老老实实地躲在沙堆里,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很着急,老是追着妈妈问。妈妈说:“不要着急,要有耐心。”我只好趴在柜子边,看着一个个丝毫没动静的蛋,心里默默念着:小甲鱼,你们怎么还不出来啦?

  一个清晨,我发现小甲鱼一下子都孵出来了。这些小甲鱼身体是咖啡色的,甲鱼壳上还有小斑点。看呐,它小小的腿在沙滩里不断地滑动。我把它取出来,洗干净,放到一个大鱼缸里。看着小甲鱼爬来爬去,我忍不住去摸了摸它们的背,一摸,它的四条小腿就立即缩了回去,真是有趣。我在鱼缸里放了点水,小甲鱼游得可真快!指导老师 吕映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