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身边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错时停车”第二批
专用停车证开始办理

主要面向9个老小区居民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石奇峰)  记者昨天上午从海曙交警大队了解到,即日起,海曙欧尚超市“错时停车”专用停车证第二批开始办理,主要面向西门街道夜间停车困难的9个老小区。

  此前,人丰小区和西河花园小区已累计办理专用停车证112张,目前还有居民在陆续补办。这两个小区距离海曙欧尚超市停车场最近,停车需求也相对迫切,被确定先行试点。如今,还有其他7个小区的居民也可办理了。7个小区分别是西湾路69弄、翠柏一里、西湾小区、汪弄小区、龙成翠柏花园、翠柏二里、高塘恒春小区,居民可前往社区居委会办理。

  由于办理停车证时需要带齐身份证、行驶证,还得当面签署一份停车协议,所以建议居民本人前往。在首批办证时有居民反映,居委会工作时间与居民上下班时间同步,如果请假去办证觉得有些麻烦。为此,海曙交警已与几个社区居委会做了沟通,居委会表示周末值班人员可办理证件,平时下班后居民可找相应物业办理。

  记者昨日从海曙交警大队了解到,海曙欧尚超市停车场自8月1日实施“错时停车”措施以来,夜间在超市过夜的车辆数比较稳定,都是二三十辆车。

  其中,签订协议的车辆做法十分规范,大部分都是晚上8点半之后进入停车场,早上8点之前就开车离开了,车辆全部停放在指定的“错时停车”区域,车辆右挡风玻璃位置放置了专用停车证。而超市方面,夜间保安巡逻时,都给这些车辆做了详细备注,特别关注这些车辆的安全问题。

  不过,还有部分车辆只知道停车场延长开放时间未办卡,或者签了协议未能及时领证,在收费问题上容易出现问题。

  因为按照普通收费,车辆停放一个晚上差不多要15-20元的费用,与“错时停车”(晚8点半至次日8点)的5元收费有较大差距。所以,需要经常在超市停车场停放车辆的居民,也请尽快办理相应的手续。

  此外,根据交警部门现阶段的预估,很多办证居民并非每日到超市停车场停车,所以即便办证总量目前已超出“错时停车”专用停车位的数量(100个),停车位依然是比较宽裕的。如有其他小区居民需要办理专用停车证,也可与社区居委会联系说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