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第一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苏迪罗”今起逐渐影响我市

高温退去,周末有明显风雨

市防指要求适时停止海上交通等活动

  □记者 陈胜男 边城雨 通讯员 杜坤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外围云系影响,今明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1℃—32℃。同时,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适时停止海上交通等活动。

  台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台湾登陆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4.5℃,这是自7月25日后出现的第一个不是高温天的日子,而从今天开始全市范围将告别高温天。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消息称,“苏迪罗”昨天14时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12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0.9度,东经129.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近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

  预计“苏迪罗”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之后穿过台湾和台湾海峡,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减弱。

  首席预报员涂小萍介绍,受“苏迪罗”外围影响,今明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夜里到周日,南部和西部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建议改期。

  涂小萍说,这次台风外围的影响主要在海上。今天我市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北部沿海海面增大到7—9级,双休日南部沿海海面有10—12级,北部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

  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昨天,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台风“苏迪罗”动态,加强值班和监测,做好防范工作。

  市防指在通知中表示,台风“苏迪罗”强度大,路径稳,将给我市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务必密切关注,高度重视,特别是宁海、象山等中南部沿海地区和西南部山区要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

  市防指还要求做好海上防台工作,落实海上船舶避风保安措施。沿海各地要及时做好船舶避风工作,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按照预案和当地风力的实际情况,适时部署落实措施;近海渔船要及时回港避风,外海渔船要进入安全水域避风。做好涉海旅游人员、涉海作业人员和沿海养殖人员的安全转移,适时停止海上交通、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等活动。

  市防指还提醒,这次台风可能会给我市带来局部地区暴雨,各地特别是南部山区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水利、防汛部门及工程管理单位要做好水库河网运行调度工作。各级水利部门和工程建设单位要迅速组织力量排查在建水利工程和“灿鸿”台风水毁工程风险隐患点,切实落实应急防台措施,加强巡查观察,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