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身边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湖中救起一对母女

俞爱共说,“看见了总要出手”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张黎升) “看见了总要出手的,这没什么。”说起救人时的情景,俞爱共的语气是那么轻描淡写,他觉得这是力所能及,应该做的事。昨天记者采访在月湖里救起一对母女的老俞,他始终笑呵呵的,面对赞扬还挺不好意思。

  事情发生在7月31日,傍晚5点多,俞爱共下班准备回家,路过三支街。当时,有4名女子正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在月湖畔游玩,她们一边嬉闹,一边拍照。就在这时,独自玩耍的小女孩,扑通一声,滑落湖中。

  大人们听到落水声才反应过来,女孩的母亲把相机扔在一旁,紧跟着跳进湖里,想要把孩子拉上来。然而,女孩母亲没料到,湖水深度超过2米,脚踩不到底,整个人直直地往下沉,“救命,救命啊”,她拼命地挣扎。旁边的人全都愣住了,完全没有动作。

  听到呼救声,俞爱共停下自行车,抓起车后座上的钓竿,就往湖边冲去。女孩母亲还在水里扑腾,老俞把钓竿伸过去让对方抓住,然后用力把人往岸上拖。大约过了1分钟,老俞终于把人拉上岸,女孩母亲的另一只手死死抓住了孩子,小孩在岸边吐了几口水,就醒了过来。母亲抱住孩子嚎啕大哭,老俞也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回家去换打湿的裤子。

  事情发生后,有不少人围了过来,有人认出,救人的就是附近梅园社区的居民老俞。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俞爱共,他身体健壮,大嗓门,性格非常爽朗。说起救人时的情景,他用一句“看见了总要出手的”,就轻描淡写地略过了。

  不过,记者了解到,早在7年前,同样是在三支街一侧的月湖边,热心的老俞还救过一个人。一位60多岁的老阿姨在湖边蹲着洗衣服,一时不慎滑入水中,老俞正巧在附近散步,立马跳进湖水中,奋力救起落水者。

  几天后,老阿姨到处打听,终于问到了老俞的住址,还跟老伴一起登门道谢,邻居们这才知道他救了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