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眼看世界

    走进田野

  慈溪第三实验小学604班小记者 施凯旋(证号1530742)

  傍晚,拉上妈妈,走出家门,去田野感受大自然的风光。

  植物自由散漫地躺在田上,有玉米、芋艿、萝卜等,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都惬意地享受阳光的照耀。我伸出手,友好地抚摸着稻子沉甸甸、金灿灿的谷穗,它在秋风的吹拂下,在我的手臂上调皮地挠痒痒。

  我喜欢看绿绿的树叶,那是缓解眼睛疲劳的良药;喜欢让秋风吹过我的脸颊,那是比躺在床上还舒适的惬意;喜欢拾起一块泥土,闻闻它的芳香,那是只有乡村里才有的气息。

  田野里的天,比城市里大得多,白云尽情地在蓝蓝的天空中嬉戏。云好低啊,似乎触手可及,我张开双臂,都有想把云摘下来和我玩耍的冲动。

  田野里的水,清澈见底,几条小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本来平静的水面,在他们的“捣乱”下,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夕阳西下,太阳将最后的金色洒在田野上……

  指导老师 华丹

  

  正是桂花飘香时

  北仑区淮河小学504班小记者曹 林诗颖(证号1526640)

  清晨,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流入我的心田,原来是“桂花小姐”的缕缕芳香。

  闻着这芳香,我想起了外婆家的那一棵桂花树。也是在金桂飘香的季节,我闻见这桂花香,哭着闹着要外婆把桂花打下来给我玩。外婆无奈地在桂花树下面铺了一张布,便用竹竿使劲打桂花树,桂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我拍手叫着:“下桂花雨了!”

  桂花打下来之后,外婆把桂花里的树枝杂物都挑拣干净,说:“妞儿,这桂花晒干了可以撒在汤圆馅里,吃一口满嘴清香呢!”我赶忙催外婆帮我做。可外婆却笑着说:“傻孩子,这桂花是要经过加工的,等到过年了再做哦。”听外婆这样一说,我期盼春节快点到来。

  一天我又去外婆家。一进家门便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外婆在做桂花汤圆,我一连吃了十几个香香的汤圆呢!指导老师 张燕

  

  不乱扔垃圾

  奉化市居敬小学103班小记者 张皓然(证号1521159)

  暑假里的一天,我吃过晚饭到公园里玩,看到小区里的小朋友吃完一个香蕉,就随手把皮扔在地上。

  一个小女孩玩耍时不小心踩到香蕉皮,滑倒了。这时我赶紧跑过去,把小女孩扶起来,然后捡起香蕉皮扔进垃圾桶里。扔香蕉皮的孩子看到眼前的一幕,脸红了,走到我和小女孩面前说:“是我错了,不该随便乱扔垃圾,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我说:“没关系,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走吧,我们一起玩去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