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来露一手

玩年龄

  钓到鱼了

  镇海区中心学校503班小记者 任星烨(证号1519764)

  溪水在水沟里一边唱歌一边向前流淌,汽车环绕着青山,一路盘山而上。清凉晶莹的露珠从绿叶间滚落下来,跳到车玻璃上,“滴答”“滴答”,清清脆又动听。两小时左右,我们便来到了目的地———大堰民宿。

  吃过午饭,我们五个孩子跟随三个大人来到河滩———准备钓鱼了。我挑了一根蓝黄相间的鱼竿,小心仔细地在鱼钩上穿上一根细细长长的红色蚯蚓,接着把鱼线前后摇晃一下,再把它抛入水里。  

  我抬头看见碧绿的河水漾着微波,稍远处有一排小瀑布,一米来高,几十米宽。河水泻下,激起朵朵雪白的水花。远处,一棵棵青绿的竹立在山腰,山顶云雾缭绕,迷迷蒙蒙,好似神仙们的住处。 

  十分钟过去了,已经有两个哥哥失去了耐心,拎着鱼竿上岸了,可我并不灰心。大约又过了五分钟,我终于发现浮标动了,我提起鱼竿,发现一条巴掌大的鱼正挂在鱼钩上使劲地挣扎。我又惊又喜,赶紧跑回房把鱼放进桶里,自个儿偷着乐。 指导老师 庄宇平

  

  玩年龄

  鄞州区中河街道东裕小学202班

  小记者 车欣妍(证号1506226)

  上午,妈妈说,我们玩个猜年龄的游戏好不好?我跟爸爸立马同意了。

  妈妈问我:“我比你大29岁,我的年龄是多少岁啊?”我算了算,我的年龄是8岁,8岁+29岁=37岁,回答:“妈妈的年龄是37岁。”

  爸爸问我:“你比我小32岁,我的年龄是多少?”我按照前面的方法算出了是40岁,爸爸直夸我聪明。

  后来,我问妈妈:“妈妈的年龄和我的年龄相加是多少岁?”妈妈说:“太简单了,37岁+8岁=45岁。”

  最后,爸爸问我:“我的年龄大还是你们两个加起来的年龄大?”我算了一下,37+8=45大于40,回答到:“当然我们俩大,而且是大5岁。”指导老师 董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