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区宋家漕小学专辑

  402班小记者 康嘉怡
  (证号1511208)
  指导老师 李桂珍
  动物派对
  401班小记者 施振豪
  (证号1511201)
  指导老师 徐蓉蓉

  森林里好朋友

  瓜果飘香

  杭州两日游

  401班小记者 徐博宇(证号1511199)

  秋天到了,满山遍野的水果都成熟了,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味道。苹果成熟了,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就像一个个小太阳。石榴开心极了!笑得肚子里的“小宝宝”都掉出来了。秋风一吹,香蕉就赶紧穿上金黄色的棉袄。旁边的苹果笑话它说:“你看,我的皮比你薄,你多怕冷。”旁边的桃子不知道怎么了,笑得脸都变成粉红色的了。葡萄全身都是紫色的,就像涂上了染料。

  秋天就像是一位服装设计师,给每种水果都设计了漂亮的衣服。真是太神奇了!指导老师 徐蓉蓉

  

  杭州两日游

  503班小记者 王梁焘(证号1511251)

  暑假期间,我参加了宁波晚报组织的小记者杭州行。那里有威严的宋城、妩媚的西湖、幽静的黄龙洞、迷宫样的西溪湿地。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宋城。进入城门,仿佛穿越到了古代,里面的人都穿着古装,就连店铺都跟电视剧里的差不多。喜欢探索的我们围着宋城先转了一圈,途中的一座座大佛,巍峨耸立,两眼放着金光;佛像身边有一个个山洞,洞内黑不溜秋的,我和同学像螃蟹一般手拉手,哆哆嗦嗦地在里面爬行,忽然耳边传来喜庆的音乐,顺着声音我们来到了“世外桃源”。在这里,我们见证了一段嫁娶过程:女子抛绣球选丈夫。未婚男子均可争夺绣球。而我们也乐翻了天———孩子们有抢不完的喜糖,真是热闹非凡啊!

  第二天,我们吃了自己抓的大鱼,过着山野匹夫的日子,游历了迷宫样的西溪湿地后,依依不舍地打道回府了。指导老师 戴意

  学游泳

  301班小记者 郭润颖(证号1511178)

  暑假里,妈妈带我学游泳。刚下游泳池,我就开始手脚扑腾起来。谁知脚一滑,被水呛着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学游泳得先学会憋气与换气,哪有你这样,一下来就想游的……”说完,妈妈先给我示范一遍怎样吸气下水,还要我尽可能在水下多呆一会儿。听了妈妈的话,我就一遍一遍地练。

  学会了换气,妈妈开始教我浮在水面的本事了———身体平仰卧在水中,胸部自然伸展与腹部成一直线,头部没于水中,脸部露出水面。为了防止我沉下去,妈妈还为我准备一块大大的泡沫垫呢。在妈妈精心教导和我认真努力下,我有了很大进步。

  几天后,我学会了换气和漂浮。接下来妈妈又教我蛙泳的一些基本动作,妈妈告诉我要两手笔直向前,然后掌心向外用力向两边打开,还有就是脚要用力往后蹬,最重要的就是划两次水换一次气。我记牢了妈妈说的每一个要点,然后就下水开始练习了。花了三天的时间,我学会了蛙泳。指导老师 董倩雯

  秋天的果园

  我是一片落叶

  403班小记者 蒋永浩(证号1511220)

  秋天到了,园里的果子成熟了。那一阵阵诱人的香味在微风的吹拂下,馋得人直流口水。于是一放学,我便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带我去了果园。

  进入果园,那一串串黑得发紫的葡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走近一看,只见那一粒粒果肉饱满的葡萄一颗挨着一颗,紧凑得一层一层往上叠,直到顶部。没等我回过神来,那一个个红的像火球似的苹果已经忍不住向我招手了。看着那些诱人的水果,我的口水不觉从嘴角边流了下来。

  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果园里的香味依然在我房间里四处飘荡,好像自己就躺在果园里,吃着农民伯伯的果子。指导老师 董春燕

  

  我是一片落叶

  601班小记者 陈家绮(证号1511264)

  我,是一片稚嫩的小绿叶,拥有娇小、轻盈的身姿,枝繁叶茂的大树是我温暖的家。

  有天下午,下起了倾盆大雨。突然,一个大雨珠把我砸到了。我便没了知觉。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被一阵风刮在了半空中。我不禁往下看。啊!下面的风景可真美啊!一块块梯田展示着它们那如行云流水般的线条。梯田的不远处,有一座小村庄,里面有许多孩子和妇女在玩耍、劳作。

  风弱了,我飘落在一条小溪中。突然一条小鱼从我身边游过。我热情地跟它打起了招呼:“你好呀!我是小落叶。”小鱼有些吃惊,不过还是礼貌地回答:“哦,你好。我是小鱼。”“我能和你做朋友吗?”“哦,好啊!”于是,我和小鱼迅速成为了很铁的朋友。

  “妈妈,你看,好漂亮的叶子啊!”一个甜甜的声音传来。原来是一对母子来到了小溪边。“我能把小叶子带回去吗?”男孩向母亲投去期盼的目光。“可以。”听了这句话,男孩的小手轻轻地拾起我,仔细地用纸巾擦干了我身上的水。就这样,我成为了一个小男孩的书签。

  指导老师 倪玲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