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物故事

  

  我的乌龟———海草

  螃 蟹

  江东第二实验小学西301班

  小记者 汪恒炜(证号1502285)

  我有一只小乌龟,名字叫“海草”,因为它全身都是绿色的。这小家伙陪了我大半年,我们已经是“知己”了。

  我最喜欢看“海草”吃龟食。当我放下龟食,它总会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自顾自游来游去。可过了一会儿,它就猛地浮上来,一口把漂在水面上的龟食吞下去。它的动作可真“帅”呆了!还有一次,我把“海草”放在纸上。它好奇地爬来爬去,我发现它爬过的痕迹连成了一个“大”字。是不是告诉我,它才是我的老大?

  有它的陪伴,我的生活不再孤单。爱你,海草!

  指导老师 吕颖

  

  螃 蟹

  戎徐小学403班小记者 江佳蔚(证号1503902)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跟一群威武的螃蟹进行激烈的搏斗。

  只见妈妈手拿菜刀向螃蟹挥去。螃蟹也不示弱,个个迅速伸出两只壮硕的大钳子向妈妈反攻。螃蟹的两只大钳子实在太厉害了,妈妈怕被夹到,总是小心地左躲右闪。后来,妈妈左手拿剪刀,引着螃蟹的大钳子去夹,趁机用右手里的菜刀去剁螃蟹的肚脐。终于,每只螃蟹的肚脐上都挨了深深的一刀。没多久,螃蟹就没力气再跟妈妈奋战啦!

  哈哈,妈妈实在是太英勇了,终于打败了这群凶猛的螃蟹。指导老师 张红晖

    找兔子

  曙光小学202班小记者 王诗研(证号1520013)

  今天,我和姐姐去部队找兔子。

  我们一边找一边说:“兔子去哪了?兔子去哪儿了?”我们东找找、西找找,都找不到兔子。这时,前方来了个叔叔,我们连忙跑过去问:“叔叔,您看见兔子了吗?”叔叔指了指不远处。我们顺着叔叔指的方向找去,发现兔子躲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吃草呢!我和姐姐轻手轻脚地躲在兔子旁边,看它专心地吃草。

  虽然我们什么都没做,但还是很开心!

  指导老师 钟秀红

  

  蚂蚁城堡

  白鹤小学301班小记者 嵇启昊(证号1500630)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群小客人。它们住在一个豪华的城堡里,里面有它们工作的地方,有休息的地方,还有吃东西的地方。

  它们的身体有三部分。头是三角形的,上面有一对长长的触角,是和同伴传递信息用的。中间部分是胸,左右两边长着三对足。最后面是它的腹部。你们猜到它们是谁了吗?对了,它们就是勤劳、团结、勇敢的蚂蚁。

  瞧!它们正在一刻不停地挖隧道呢!它们用两把弯刀似的嘴挖着隧道。突然,看到有一只蚂蚁挖得没力气快要掉下去了,其它的蚂蚁立马把它拉上来。当我把它们的城堡成90度侧倒时,它们也不害怕,依然努力地工作着。

  蚂蚁是我见过的最团结、最勇敢的动物。

  指导老师 蔡婷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