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日记

  我学会了整书房

  海曙中心小学301班小记者 毛思锐(证号1504170)

  欢快的暑假过去了,你学会了什么?这个暑假,我学会了整书房。

  上学时,每天我做作业的一个小时中,至少有20分钟浪费在找东西上。橡皮在哪里?哦,在书包里。语文书呢?对,在枕头下……妈妈每次都要对我“火山大爆发”:“瞧,你的书房又变成了垃圾场!”

  有一天,妈妈要下班了,可我的书房还是很乱,我怕批评,所以飞快地整理起来。我手忙脚乱,东西拾来拾去,语文书、橡皮、课外书……一样样都被复原到了规定的位置。

  终于好了!看着清爽整洁的书房,虽然我已累得汗流浃背,但仍从内心绽放出最灿烂的微笑!

  指导老师 姜霓

  

  篮球女将练成记

  中原小学401班小记者 毛姝婷(证号1504816)

  篮球场上正举行着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

  “快,接球投篮!”一个球向我飞来,我一接球,便快速地转身,将球投向了篮筐。可是球却偏偏和我作对似的,在篮筐上转了几圈又掉了下来,刚好被对手接住。队员们看了,连连抱怨:“真是的,又丢了一个机会,你还是下场休息吧,换人!”我听了,只好下场,坐在一旁看着他们比赛。

  哇!投篮高手大哥哥上场了,只见他双手接球,立即跑出三分线,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瞄准篮筐用力一投。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不偏不倚落入篮筐内。真是神投手啊!我羡慕地看着他投了一个又一个……

  比赛结束后,大哥哥见我垂头丧气的,走过来问道:“怎么啦,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我沮丧地回答:“球都投不进,看来我不是打篮球的料。”大哥哥听了,微微一笑,说:“你知道吗?我第一次打篮球,一个球都投不进呢!”我惊讶地问道:“真的吗?”大哥哥回答道:“真的,幸好我没放弃,每天坚持练习。小姑娘,别心急,要对自己有信心啊!”听了大哥哥的话,我鼓起勇气,又拿起球走向练球场。

  从那天起,我便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吃完晚饭就跑到球场练习投篮。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练习时间的加长,我投球的准确率也越来越高了。指导老师 卢峰

  

  学游泳

  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302班

  小记者 丁钰涵(证号1503489)

  暑假里,妈妈给我报了游泳训练班,我真高兴。

  第一天,我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泳池旁,我迫不及待地想下水,但又有点胆怯,毕竟这是我初次学游泳。在教练的指导下,我先熟悉水性,在水中进行憋气、换气的练习,初步掌握了基本技能。接下来几天,教练开始教我蛙泳动作。他先让我趴在岸上的长条凳上,头往上仰,两手向两边划,膝盖弯曲,脚掌朝上用力往两边蹬,口中不停地念着“收、翻、蹬、夹”,就这样每天练完后再下水。我按照动作要领,在水中深呼吸,屏住气,双手向两边划水,下肢伸屈用力蹬水前行。

  每天的努力练习,终于取得了收获,我学会蛙泳了!游泳结束前,我还居然独自游了100米呢,教练也伸出大拇指为我高兴!

  

  晚霞下的故事

  曙光小学201班小记者 阮嘉祺(证号1520139)

  傍晚,我在院子里看到天边有一道艳丽的晚霞,晚霞是由玫瑰红和橙色组成的。刚开始,晚霞还是七色,不过到后来就慢慢变成了这两种颜色。

  我在晚霞下堆了一座沙堡。我把干沙子和湿沙子混在一起,用手揉,揉均匀了就做成山的形状,又用手捏成了沙堡。仔细一看,沙堡不像沙堡,反而像猫窝。算了,就让院子里的小野猫住进去吧,让它们有一个安稳的家,不要再到处流浪。指导老师 钱秀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