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世界

    小栾树

  海曙外国语学校402班小记者 苏欣怡(证号1503588)

  栾树是一种生命力很旺盛的植物,春夏秋冬各有特点。

  春天,栾树的枝干上抽出了嫩绿的叶子,真可爱。

  夏天,栾树上长出了黄色的花。那些花像春天开的迎春花。从远处看,黄色的花连成一片,就像一朵朵黄色的云。从近处看,那些一朵一朵的花显得格外小巧玲珑。风一吹,一朵朵花犹如一只只黄色的小蝴蝶,飞来飞去,真美。捡起一朵掉在地上的花,仔细地看,发现那朵花有两三片花瓣,从里面抽出了细细的、红色的花蕊。

  秋天到了,花逐渐被风吹掉了。过了几天,树上挂上了绿色的小灯笼。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灯笼逐渐变成红色,颜色慢慢变深变深。风一吹,有些小灯笼就会掉下来,我随手捡了一个回家一看,它是由三片果皮裹着的,里面有三四粒种子。

  刚刚冬天的时候,小灯笼还顽强地挂在树上,可是颜色已经没有那么鲜艳了。到了十二月份,北风呼呼、雪花飘飘,小灯笼还是被风吹掉了。小灯笼掉下来,种子又种到泥土里,第二年又发芽。我想,这就是栾树繁殖的方法吧!指导老师 任汝清

  

  穿越时空的旅行

  镇明中心实验校区201班小记者 周胤涵(证号1505478)

  今年国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来到南京博物馆参观。

  走进民国馆,我立刻被身旁的一节列车头吸引了。火车头的前面立着仿真的红绿灯,右前方有个小院子,院子里摆放着整齐的桌子和椅子。我抬头一看,屋顶挂着一串串鲜艳的灯笼,我觉得这真像一座迷你的美丽小城市。

  民国馆的一楼开着各式各样的店铺,我们首先走上交通银行的二楼。我边看边想:民国时期的银行跟现在的银行真有些不同!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几位民国时期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为客人算钱。随着人流我慢慢走到邮局,邮局外放着一个大大的邮筒,这样的邮筒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真有意思!邮局里面坐着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为游客办理寄信。

  当然,民国馆里还有很多建筑,都是民国时期的特色,跟我们现代有很多差别。我感觉自己好像穿越到了民国一样!指导老师 陈佳颖

  

  我们班的小菜园

  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202班

  小记者 陈可凡(证号1503066)

  前几天下午,天气晴朗,我们四人小组来到我们班的小菜园,看到六月一日种下的黄秋葵长得跟我的小腿一样高了,五颜六色的花朵也谢了,估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吃到黄秋葵了。一棵棵西红柿长得更茁壮了,可惜我们原来四人小组种的西红柿死了,我想是不是我们坑挖得太浅了?这个问题我总想不通。在菜园里,最有精神的就是毛豆了。毛豆一个个神气活现,它们保护着自己的家,像群“小士兵”。悄悄告诉你吧:这几天“小士兵”长出了“绿月亮”来迷惑“敌人”。

  我多么喜欢我们班的小菜园啊!指导老师 梁雪盛

  江畔访友

  镇明中心小学601班小记者 胡桐(证号1513383)

  走出门,迎面就撞上了晚风。黄昏,好惬意!带着满心的愉悦,我与老妈一起去拜访我们的老友。

  那座兴宁桥,是我遇见的第一个老朋友。你就如一位中年壮士,在奉化江上屹立了几十年!你将海曙与江东连在一起,让川流不息的车辆驶向远方。你弯着腰,凝望着滚滚波涛。光阴似箭,你见证了宁波繁荣富强的历程,真不枉了“兴宁”二字。

  走近这片草坪,知了热切地呼唤我的名字,小花与我相视而笑,每一棵树都是我的好友。树俯视着我,我仰望着树,我们都将彼此的距离拉近,仿佛已经读懂了彼此的每一个眼神。

  这河畔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知己?你好,毛茸茸的小蘑菇!你探出头来,是在寻找我的身影吗?你好,柔软的小草!你摇动着身子,是在与我打招呼吗?你好,美丽的风筝!你飞得很高很高,是要去旅行吗?你好,奔腾的江水!你总是那么孤傲,敢问你要流向何方?哈啰,淘气的灌木!你把枝丫伸向人行道,难不成要绊我一跤吗?

  忽然,江上船来了,像闷雷在天空滚动。一阵阵波浪拍打着河岸,泛起白色的泡沫,又渐渐恢复平静。

  船走远了,我们也该回家了。我告别江畔的朋友,带回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最后一抹夕阳。

  指导老师 杨蓓蓓

  

  校园里的桂花树

  江东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203班

  小记者 吴子濛(1502124)

  刚送走炎热不久,一天,我走进校园,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还夹杂着一丝甜味。循着香气,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校园里的桂花树开了。

  那时,桂花还小小的,像小珍珠那么大,躲在树叶后面,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桂花树就在我们教室前面,我一有空就会去闻一闻花香。

  桂花在秋高气爽的日子越开越多,香气也越来越浓郁,现在只要有风轻轻吹过,花香就飘进了我们的教室里,让人心旷神怡。

  这两天一直下着雨,好不容易等天晴了,我来到桂花树下,满地都是金黄的桂花,像给桂树妈妈铺上了一条美丽而芳香的地毯。

  我多么希望桂花能一直开下去,但我也知道自然有它自己的规律。明年的这个时候,桂花还会再开放,到时我一定再来看你,我的好伙伴!

  指导老师 王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