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猫“小青”

  新思维·童声作文专栏

  新思维学校江东校区二年级小记者 李惟霄(证号1516541)

  晚饭后,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突然,我听见不远处“喵喵”的叫声,声音里夹杂着哀怨。我和妈妈赶快循声走去……

  那是一只小猫,不足半个矿泉水瓶大小,趴在一步高的石阶上,瑟瑟发抖着。它嘶叫着,尽管用尽全身的力气,可声音还是被晚风吹散了。我看看四周,觉得小猫不像是有主人,便对妈妈说:“我去家里给它拿些东西吃吧!”说完,我三步并作两步,从家里取来了火腿肠,掰碎了喂它。小猫可能从未见过如此多的食物,一把搂过所有火腿屑,埋头吃起来,时不时又抬头望望我,一双眸子亮闪闪的,似乎是在答谢我。

  最后,我还是决定收留它,叫它“小青”,希望它能成为我最好的朋友。

  老师的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还是一个孩子,就已经有了“助人为乐”的精神,愿意为眼前的不幸而悲泣,愿意为萍水相逢的陌生而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即使对方仅仅只是一只小猫。本文动作描写十分细致,充分体现了李惟霄同学对小猫的关爱之情。

  新思维学校教师 余秀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