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身边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咪表泊车卡也有人造假

从票务公司买的咪表卡竟是“克隆”的

购卡请到正规的销售点 以免上当受骗

  小小一张咪表卡成不法分子牟利手段。记者 边城雨 摄

  □记者 边城雨

  

  市民叶先生从票务公司买了一张咪表泊车卡,使用中发现扣款异常,咨询咪表管理部门后,才发现这是一张复制卡。“这真是防不胜防啊,没有想到小小的咪表泊车卡也有人造假!”昨天下午,叶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道。

  买来的卡原来是假的

  叶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停车方便,今年9月下旬,他在鄞州区四明中路一家票务公司买了一张咪表泊车卡,面值为100元。“第一次使用应该是在十一期间,在开明街附近第一次刷卡的时候,就发现扣款异常。”之后他又使用了几次,本月15日他打了咪表管理的服务电话,经咪表管理部门数据核实后才知道这是一张假卡,随后,在叶先生的交涉下,卖给他卡的票务公司把购卡的钱退还了94元,扣除了他自己刷掉的6元。令叶先生感到疑惑的是,一张小小的咪表卡怎么也有人复制?

  卡是卖卡给票务公司的人复制的

  卖给叶先生卡的某票务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些咪表泊车卡是他们收购来进行二次销售的,为的是赚个差价。“我们一共收购了十多张,卖出去了两张。”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投诉后,积极帮助处理此事,给购卡的消费者退了钱。“当时民警来找过我们,我们也把供货人叫了过来。现在,他已经被派出所拘留了。在此事上,我们也不知情。”这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道。

  据了解,咪表卡供货的是一名年轻人,他通过黑客手段“克隆”了十几张咪表泊车卡,这些“克隆卡”的外观和卡号与正版卡一模一样,甚至也能够刷卡扣款,但是所扣的款项是原卡中的钱。此人再将复制卡打折出售给票务公司,以此牟利。

  昨天下午,记者与主办此案的鄞州公安分局中河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他们证实已将复制卡的人采取了强制措施,但是目前案情还不便对外透露。

  购卡请到正规销售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道路咪表由城管市政部门管理。据他们介绍,这种事是他们第一次遇到,当他们发现车主来核实的咪表卡是假卡后,就第一时间选择了报案,目前案子警方正在侦办之中。

  “车主是从票务公司购得的卡,票务公司不是我们管理部门委托授权的售卡点。目前我们只在老三区快客便利连锁直营门店和八家市民卡服务点设立了售卡点,另外也可以从咪表现场管理人员处购买。除此之外的售卡处都属不正规渠道。”市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如何预防买到假的咪表泊车卡呢?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请市民选择正规的渠道进行购买,不要贪图便宜,导致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发现假卡,请及时和他们联系并选择报警。

  宁波市市民卡服务点一览表

  1 大沙泥街服务点   解放南路61号

  2 宁兴服务点     环城西路南段568号

  3 百丈路营业厅    百丈路149号

  4 黄鹂服务点     黄鹂公交换乘站

  5 福明路服务点    福明路525-1号

  6 体育馆服务点    公交体育馆中心站

  7 中马路营业厅    中马路561号

  8 双东坊服务点    环城北路和翠柏路交叉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