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身边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想用“蚂蚁花呗”套现
反被骗子套走5000元

提醒:网络赊购套现多是骗局勿轻信

  本报讯(记者 张寅 通讯员 胡黛虹 胡小燕)支付宝的“蚂蚁花呗”是蚂蚁微贷为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先买后付款”的网络赊购服务,然而这款网络赊购产品却被“有心人”给利用了,成为了新的网络诈骗手段。最近,家住象山丹城的金女士听说“蚂蚁花呗”可以套现,这让手头紧张的她很是心动,她想从中套点钱花花,以解当前的燃眉之急。结果,套出来的钱落入了骗子的口袋。

  10月21日,一个微信号“光头花呗”的人请求金女士加微信好友,对方微信签名为“手头缺零花钱,帮你蚂蚁花呗”套现。金女士加了对方为好友,答应支付5%的手续费,接了对方发来的链接,输入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密码,成功“消费”5000元。但是,当金女士再次联系对方索要套现钱款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了,支付宝蚂蚁花呗账户里已经少了5000元。金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急忙到派出所报案。警方于当天晚上将嫌疑人柯某抓获,柯某对自己利用“蚂蚁花呗”套现诈骗的罪行供认不讳。

  原来,柯某也是“蚂蚁花呗”套现的受害者,被骗之后没有选择报案,却选择去骗别人。10月7日,柯某购买虚拟商铺,在朋友圈发布可以提供“蚂蚁花呗”套现服务的信息,走上网络诈骗之路。一周成功诈骗三笔,总共9700元。

  据办理此案的象山民警介绍,“蚂蚁花呗”给网购消费者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往往让人忽视了其背后存在的三大风险隐患:诈骗风险、账户被盗风险、影响征信记录风险。骗子利用一些人用“蚂蚁花呗”套现的欲望实施诈骗,希望广大市民对这种新型犯罪伎俩提高警惕,别掉入骗子布下的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