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身边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识货”小偷盗走
放在闲置老房的破床

这张晚清古床价值7000元

  本报讯(记者 殷欣欣) 宁海有户人家有张老床,已经破破烂烂,不成样子。主人也没有把它当回事,随意扔在连门都没有的闲置老房子里。不料几个识货的贼发现了,他们找了辆货车把床偷走。后经鉴定,这是一张晚清古床,价值7000元。

  奉化人余某平时在电视上看过“鉴宝”节目,知道一些老古董能卖不少钱。一日,老乡庄某向余某提起现在老式木床挺值钱,自己正好有销货门路,让他平时留意一下。去年4月的一天,余某得知宁海某村有张老式木床,在一间无人看管的老房子里,便打电话联系了庄某。于是余某、庄某等6人,一起找到了那处老房子。发现古床后,他们找来一辆皮卡车,并把木床拆成一段一段,搬上皮卡车,迅速离开了现场。房主得知消息后马上报警,庄某、余某等6人均被警方抓获。后经宁海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并邀请古董收藏家对实物进行勘验后得出,该木床为晚清“白木嵌骨出帐床”,鉴定价格为7000元。

  近日,庄某、余某等6人被宁海法院以盗窃罪被判处拘役,赃物古床被顺利追回,归还给了主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