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书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市扫描

  《在世界遗忘你之前》

  作者:杨树鹏  

  重庆出版社2015年10月第一版

  本书是青年导演杨树鹏创作的故事集。作者善于用虚构的时空背景来表达现实中的情景、情绪,擅长利用电影分镜头脚本的手法讲故事。全书分十个小辑,时间背景上任意穿越,内容上天马行空,讲心中的梦想,讲现实的困惑,讲爱恨情仇,讲人性的善恶,讲生与死,讲完满与不完满的人生。

  《外婆,外婆》

  作者:菲利普·托赫冬(著) 李雪(译)

  海南出版司2015年11月第一版

  每个人印象最深的,或许就是童年时得到外婆的疼爱。本书讲述了作者在外婆那的生活趣事。外婆和她所处的那个时光以及那种朴实无华、倔强、坚强的生存方式,对后人来说也许是一种警醒和洗礼,一种回归和沉淀,让大家“明白我们来自哪里”,让大家拥有“支撑我们在这个艰难的世界里稳稳站立的东西”。

  《一军之长》

  作者:叶青松  

  贵州人民出版社2015年10月第一版

  你想知道解放军各军的首任军长都是谁吗?想知道一位被授予大校军衔的首任军长,为什么没有被授予将军军衔的原因吗?本书的作者是知名的军旅作家,他选取了解放军30多个军的首任军长作为叙述对象,再现了这些首任军长的光辉战斗历程以及传奇经历,讲述了他们不为人知的轶事。

  《一路走来一路读》

  作者:林 达  

  三联书店2015年11月第一版

  本书是一本关于美国、欧洲的风土人情、历史、文明和社会的书。作者延续一贯的创作风格,对美国及欧洲几十个著名的城市与乡村、人物与事件作了贯穿历史的透视,以便让读者通过轻松的阅读,来了解或熟悉欧美的历史和社会在变迁中的进程。

  书讯由市新华书店提供 励开刚 执笔

  投稿E-mail:ljz@cnnb.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