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都市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宁波市分行、市总工会和本报连续11年开展公益活动

4000名特殊读者获赠爱心报卡

  昨天上午,在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宁波市首席工人候火生在车床前,代表全市的首席工人,从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行长葛王杰手中,接过了2016年度的“爱心晚报卡”。
  记者 龚国荣 摄

  本报讯(记者 滕华 实习生 魏丹丹)“我最喜欢看《宁波晚报》了,特别关注法制类新闻。自己看了不算,我还坚持每天早晨把当日新闻结成集子发到公司同事的微信群里去。”候火生是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电工,3年前被授予为宁波市首席工人称号。昨天上午,在公司车间里,他站在自己的绿色车床前,代表全市的首席工人从市总工会领导手中接过了2016年度的“爱心晚报卡”。

  在姜山一个村庄里,今年62岁的退休市级劳模卢方兴在自家粮食加工车间前代表全市的退休劳模接过了爱心报卡和棉被、调和油。在田间地头劳作30年,耕种有1000多亩田的他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王”。卢方兴告诉记者,“多看报纸好,大到国家政策,小到身边事,都要了解,才能跟上时代节奏。”

  与候火生、卢方兴一起收获这份精神食粮的还有我市退休劳模、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及在工会建档的城区困难职工等共计4000人。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赠送仪式之后,他们将尽快通过市区各级工会、各产业工会把报卡分发出去,送到他们手中。

  据悉,这已是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宁波晚报社和市总工会连续第11年举行向市工会系统赠送爱心报卡的活动。11年来,先后免费发放宁波晚报卡38552份,价值699.6万元,让近4万名困难职工、退休劳模、首席工人及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到了这份浓浓的精神关爱。

  “这是我们连续第11年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如今它已成为建行宁波分行的一个爱心品牌!”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行长葛王杰称,小小一份“爱心晚报卡”虽然单价低,但却是能覆盖受众人群最多的礼物,饱含着他们对劳动者的真诚和敬意。“它不单单是一种馈赠,更是文化的传播和爱心的传递,不仅给我们广大职工送去了温暖,更是精神上给予的极大关爱。”葛王杰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稳定的金融后援外,宁波建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宁波公益事业的发展,为这座美丽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