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财事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海底温泉资源

我市将打造浙东“温泉小镇”

  本报讯(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胡咪咪) 海底温泉,这一世界级的稀缺资源现身宁波杭州湾新区首个温泉旅游项目。记者近日从宁波市旅游局获悉,我市于2012年发现的杭州湾新区庵东镇海底温泉近期已开发完成。未来3年,杭州湾新区将依托这一资源打造浙东“温泉小镇”。

  据了解,相比陆地普通温泉而言,海底温泉更为罕见,目前全球仅11个国家拥有约30处。这里说的海底温泉,来自于杭州湾新区2000米以下的海底岩石裂隙喷涌而出的热水泉,区内地热水保有资源量达到28亿立方米,水温约53℃,每天可出水523立方米。根据《浙江省温泉资源分级命名标准》,杭州湾新区的温泉达到“AAA”温泉的资源级别,是浙江省首次发现罕有的、具有良好理疗价值的热盐水。

  “依托海底温泉这一稀缺资源,紧密结合生态湿地、运动游乐、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等元素,3年内,将开发建设一批规模更大、档次更高的温泉旅游项目———浙东‘温泉小镇’。紧紧围绕‘湿地、文化、温泉’三大旅游特色品牌,将产业、服务配套与生态功能相结合,新区会形成区域特色的新型旅游度假集群。”杭州湾新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我市可供游客“泡汤”的温泉目的地不在少数。除了宁海森林温泉、余姚阳明温泉山庄、慈溪达蓬山温泉这几家相对“老牌”的温泉胜地,还有东钱湖二灵山温泉、杭州湾温泉世界以及鄞州长乐汤城市温泉和鄞州四季它山温泉酒店等“新秀”。而未来,或将有更多温泉在宁波出现。例如,近期位于深甽镇靠坑岙地块濒临甽水的宁海大众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600亩,将建温泉度假酒店、温泉洗浴中心、员工生活区、水上乐园、湖滨度假屋和燕山居度假屋等配套设施,为集温泉、玩水、酒店、休闲度假区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项目,是全市当前在建工程最大规模酒店之一,其中露天温泉与水上乐园日最大接待量可达万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