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 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谈巷议

  可否长期禁渔,让海洋鱼儿真正地休养生息?

  今天中午12点起,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全市5477艘渔船也将进入为期2至3个月半的休渔期。这几天,最后一批鱼货从海上运至我市各个码头。而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码头和晒场上却依旧可以看到幼鱼和违规网具的身影。

  6月1日《宁波晚报》

  

  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国近海无鱼的现状,其实已表明了仅仅实行“休渔期”政策是不够的,莫说休渔期间存在大量的偷捕现象,就是开渔后的大捕滥捞,也足以使许多鱼类断子绝孙。中国海洋局海洋专家周遒麟说,将东海现有的渔船都动员起来进行捕捞,只需两周,就可将整个东海渔业资源捕捞一空。执法部门那几艘小艇,怎抵得过渔民在茫茫大海上的万船齐发?这种休休开开的制度是没法给予鱼类真正的休养生息,要想真正地让它们休养生息,恐怕得实行长期的禁渔政策。为长远计,休个若干年,以观后效,如何?渔民的生计出现暂时困难,相信政府有能力解决。果咏

  期待更多“说走就走”的国际航线

  国内低成本航空巨头春秋航空将开通宁波到曼谷直飞航班。目前宁波到曼谷的航班几乎被旅行社“包下”,大多数宁波散客需到上海、香港、广州等地中转,即使直飞机票有少量进入零售渠道,票价通常在1500元以上。此次春秋航空的宁波飞曼谷航班将于7月1日起开通,每周二、四、五、日执飞。据悉,春秋航空将针对宁波市场在官网推出199元、299元特价机票,不定期由电脑随机发放。

  5月28日《宁波日报》

  宁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出境游的市场连续数年呈“井喷式”增长,但面临的一个比较尴尬的现实问题是,从宁波直飞的国际航班太“稀缺”了。今后一个时期,需要加大力度,补齐“短板”,从根本上改变“大海港、小空港”的格局。像宁波这样的城市,国际航线的市场潜力是十分巨大的。“十三五”时期,宁波的发展目标是要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其中,有一条是少不了的———就是看“有钱又有闲”的人们,能否方便地在家门口搭上国际航班,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陆 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