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身 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车场通道口打地铺纳凉,一男子遭遇飞来横祸

被车轮碾压一半头皮剥离

  事故发生现场留有大摊血迹。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俞贤峰

  

  前天晚上,鄞州塘溪镇一地下停车场通道口发生一起惨剧,一名打地铺纳凉的男子被车碾压,一半头皮都被剥离了。目前,伤者徐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尚在进一步治疗。交警对这起事故也还在调查之中。

  停车场通道口发生惨烈一幕

  据当事驾驶员吴女士讲述,前天晚上10点左右,她驾驶私家车路过塘溪镇前丰村时,想去村里看望一位好友,就准备先把车子停到塘溪商会的地下停车场里去。

  当车子从215省道转入前丰村村道,再右转弯驶入塘溪商会的停车场通道口时,吴女士感到有点异样,车身震了一下,好像压到了什么东西。她以为是路上的石块之类,也没在意,就继续驾车去停车场。

  不过,此时停车场已经关门了,吴女士不得已,只好将车停在商会东侧的地面停车场。可她还没下车,就看到后面有几个人急匆匆跑来,叫喊着说她的车子刚刚压到人了。

  吴女士赶紧跑回去,结果让她慌了神:通道口附近的水泥地上放着一张竹席、一条薄被子和一双拖鞋,席边还有一大摊血迹。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满头满脸都是血,其鼻尖以上的左脸颊以及头部近一半的头皮已经被剥离了,看上去惨不忍睹。

  大家赶紧报警,伤者被急救人员抬上担架送往宁波救治。交警赶到事故现场勘查发现,出事的车库通道口与村道相连,边上还是一座小桥。而这个通道也是一个不小的陡坡,致使灯光无法照到通道口的路面。

  吴女士说,她开车右转弯进入通道口时,因为灯光照不到,她没有发现任何异状,“谁想到会有人躺在那里呢?”

  据在现场的伤者老乡介绍,伤者徐某来自江苏,是个单身汉。事发当晚,因为外边风大、蚊子少,而车库通道又比较干净,他就在那里打了个地铺,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夏夜纳凉和开车都要注意安全

  据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因为纳凉引起的各种交通事故,每年酷暑季节都有发生。他为此提醒说:喜欢在绿化带、天桥下、人行道、河边或楼顶等地纳凉睡觉的市民,要注意相关安全。特别是带着孩子去的,更要照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在河边、马路奔跑嬉闹。同时,纳凉休息时,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避免在草木茂盛、光线暗淡的场所纳凉,以免“诱惑”不法分子靠近。

  天气炎热,夜晚户外紧傍湖水、河水的桥边,甚至在高架桥上都会有很多居民去纳凉,因此对于夜间行车的驾驶员朋友来说,需要提起十二分警惕。交警部门也对夏夜行车提出了几点提醒:

  首先,在路况不明,自己视线存在盲区或自己处在盲区范围时,一定要将车速降低或停车观察,直至确认无任何危险。

  其次,驾驶员如突遇意外情况,例如被对面的车辆大灯眩了眼等,首先要踩刹车,同时不要大角度地使汽车改变方向。要集中注意力,不仅要注意路面的车辆,更要小心避让路边的纳凉人。

  还有,晚上开车尽量不要靠便道或者隔离带太近,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尤其是在比较窄的路上或者行人多的路段,合理地使用灯光,集中精力注意观察路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